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钢铁年代》 > 新闻动态

姜宏波:拍《钢铁年代》一年都没缓过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4日09:53
纠结于两个男人之间的姜宏波 现场演唱《让世界充满爱》
纠结于两个男人之间的姜宏波 现场演唱《让世界充满爱》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钢铁年代》在京举行了首播庆典,金牌铁三角侯鸿亮、高满堂、孔笙以及主演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冯远征、姜宏波等悉数到场。该剧充满传奇性,陈宝国与冯远征这对战场上的仇人,阴错阳差,先后娶了姜宏波这同一女人为妻,并演绎出了让人荡气回肠的情感故事。据悉,该剧将于元月一日,登陆北京、山东、天津、河南四大卫视。采访中,处于两个男人中的女人——姜宏波表示,麦草是个“铁水柔情”的女人。

  <剧集>

  Q:您当初为什么会接这部戏?这部戏有哪些地方吸引了你?

  姜宏波:接到这部戏我觉得就是一种机缘巧合,刚看到本子的时候,被它的凄美故事所感动,其实我饰演的麦草跟陈宝国老师饰演的尚铁龙和冯远征老师饰演的杨寿山,这三个人的感情,就像是三角形一样,非常稳固,谁也离不开谁,但是每个点的尖锐之处,却又隐约中彼此伤害着对方。对任何人都是一种微妙的感觉。而麦草就是这个三角形中顶端的人物。

  姜宏波:另外,就是高满堂老师的剧本,它会情不自禁的让人进入剧本,然后跟随人物一起心跳,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一起感受到人物的心跳,这种感觉很微妙。

  姜宏波:而且作为饰演麦草的我,也被他们三个人之间的感情做感动,三个人物贯穿整个片子,其实都跟“幸福”有关系,三个人物之间羁绊纠结的关系也是这部戏里面最能感染人的部分。其实,我认为高满堂老师写的这个故事,就是与幸福有关,但是与圆满无关,在结局的处理上,他选择了非常巧妙的方法,夹在中间的麦草不知如何选择,这个时候,编剧对于这个人物结局的处理有其独特之处。

  Q:拍摄过程中有什么快乐的事?哪场戏最让您感动?孔导说你拍戏时十分敬业,拍摄是在冬天,您竟然跳到河里游冬泳,那场戏是不是很难拍?您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位钢铁工人,剧中您吊车开的很好,这些戏份是怎么拍的?是您真的尝试过吗?您还有没有遇到过其他的困难?您是怎么克服的?

  姜宏波:我三爱这个《钢铁年代》,整个拍摄过程我都非常激动和开心,

  冬天游泳的戏,因为是运动员的体质,我自己也给自己准备了潜水服,所以在开拍以后,觉得这个事情就应该是我完成的,也没想那么多,就去按照戏里的要求去做了,我很感谢自己有一段运动员的经历,因为运动员除了对于体质有一个高的要求之外,其实那种运动精神,比如拼和搏,不考虑自身,心无杂念的去做成一件事,而不想做这件事的过程有多艰辛,就一根筋的向前冲,所以,这种精神,对我后来的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拍戏也是这样,没觉得有什么困难的事情。

  姜宏波:印象最深的一段戏,就是有一场跟冯远征和陈宝国,我们三个人的对手戏,那段戏,陈宝国老师说是:“独角戏”,那场戏一直都是我在说,将近两三页纸的独白,大家都很看重这场戏,要一边喝酒一边说,说的很动情,其实我平时是滴酒不沾的,连饮料都不喝,只喝白开水,但是在拍戏过程中需要的状态是,边喝酒边说话,越喝越醉,要最真实的状态,因为我们基本都是一整条下来,一大段一大段的拍,所以那天,在开拍之前,我就独自跑到房间,自己先喝了事先准备好的半瓶红酒,然后马上开始,一条下来,最后导演他们都鼓掌,我当时很感动。

  姜宏波:平时拍戏的时候,我们的交流不是特别的多,大家都安静的看本子,全身心的拍戏。

  Q:这次饰演的麦草是什么样的女人?她有什么特点?和您以前出演的各种角色相比这次有何突破?对于麦草的悲剧结局,您是怎么理解的?这个女人有哪些传奇性?

  姜宏波:我饰演的麦草,她是一个很单纯心中充满爱的女人,她对于人生的憧憬也很单纯,为了生存为了责任一步步走进这两个男人的生活,羁绊的情感与情感,已经超越了简单的男女之情,更多的是责任与亲情,是两个男人身后的那个女人,心境上的,灵魂上的爱,是幸福的,我认为麦草是个幸福的女人,虽然她的幸福获得已经超越了简单的男女之间那种简单的形式,但是精神至上,充实的,整体看这段感情,是凄美的。

  姜宏波:我这次出演的麦草跟之前所有的角色都不一样,我第一部拍的《鬼子来了》,这是我的第一部戏,也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但是已经拍戏近十年了,遇到《钢铁年代》之后,是我内心第二次激动,看到角色后,内心澎湃,让我很有创作的欲望,我有三爱,我爱整个团队,爱这个剧本,爱幸福大院(我们拍摄的地方)

  姜宏波:其实拍完这部戏,我一年多都没有缓过劲,这个角色让人激动,也很吸引人,我因为喜欢这个角色,所以很投入。

  Q:拍摄过程中有趣的事情?

  姜宏波:第一场戏就是跟陈宝国老师的对手戏,一开拍就非常入戏,完全不是自我,戏里有好几场对打的戏,我以前是做排球运动员的,当时训练的时候,就养成了手碰到东西的时候,要自然而然的发力,我已经养成习惯了。所以在跟陈宝国老师对戏的时候,有一次把他胸口打红了,还有一场戏,是跟冯远征老师的戏,当时争执的时候,鞋子掉了,我顺势就把鞋举起来在腰上面打了,后来才知道冯远征老师一直腰都不舒服,特别对不起,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开拍,进入戏后,都忘了自己是自己了,一股拼劲就上来了,拍完后,当时拍的时候发生了什么都不记得了。陈宝国老师说我:“一开拍就玩真格的。”  

  <爱情>

  Q:麦草最爱的到底是谁,尚铁龙还是杨寿山?她对另一个抱有的是什么感情?如果您是麦草,会有不同的选择吗?

  姜宏波:其实麦草两个男人都爱,就像我之前提到的那个三角形,他们谁也离不开谁,她是真心的爱两个人,我对于麦草的评价是:“铁水柔情”,柔情就不多说了,铁水说明了她硬性的一面,如同热钢水火热,内心是充满热情的铁水,一旦与外面的空气接触,就会显出非常大的韧劲。她就是这样一个女人。而且她整体《钢铁年代》的台词也都非常精彩,换句话说,非常的爷们儿,台词精彩::“当了一辈子老爷们,但是到最后却一个老爷们都没有。”

  感情是酸楚的,我跟陈宝国老师和冯远征老师看之前拍的戏的时候,都忍不住的流泪,他们两个戏里戏外对我都很照顾,经常帮我解围。

  <演员互评>

  Q:是与陈宝国冯远征两位老师合作怎么评价他们两位?

  姜宏波:两位老师真的是戏好人好,片场的时候他们很有经验的给我支招,很友好也很善良,陈宝国老师很大气,冯远征老师很聪明。  

  Q:生活中的姜宏波

  姜宏波:我是个宅女,而是性格豪爽,有事儿说事儿,我的语言比行动力滞后,所以平时不喜欢跟人多聊。拍一段戏之后都喜欢到国外待一段时间。

  Q:过去年代的幸福指数与现在人的幸福指数

  姜宏波:过去的幸福指数比较高,因为是过去人的欲望很少,而且每个人心中都充满爱,平淡的东西很多。现在的人生活节奏都很快,大家都为了生存而生活,而不是为了生活而生活,幸福指数不高,之前的危机感低,去感受自然的心情很多。但是现在的人,生存就是忙碌的。没办法平衡。

  姜宏波:圣诞会陪爸爸妈妈度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