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廖凡《风声传奇》大变身 特工老潘显硬汉本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4日09:48
廖凡—我是老潘
廖凡—我是老潘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华谊兄弟出品,李波工作室制作的年度谍战巨制《风声传奇》正于南京新闻综合频道热播。该剧由曾四获“飞天奖”,五获“金鹰奖”的导演董志强执导,演员廖凡(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葳、张歆艺、冯恩鹤胡可等联袂主演。剧中精彩紧凑的结构,以及颠覆电影的故事设置再次吊起观众的胃口,开播当日就创下7.1的高点。

  《风声传奇》中的关键人物,中共地下情报组织成员老潘是由出演年末贺岁大片《非诚勿扰Ⅱ》和《让子弹飞》的实力派男星廖凡饰演,廖凡也因此成为了除葛优之外的年末荧屏“大忙人”。

  妖娆伪娘VS刚毅硬汉 冯“女郎”变身特工老潘

  在刚刚上映的《非诚勿扰Ⅱ》中,那个让人大跌眼镜的伪娘“爱茉莉”,以整容失败后“酷似”廖凡的模样,华丽回归:身着黑色紧身衣、化着精致的眼线、手翘兰花指、口掩白手帕以及迎光闪耀的耳钉,廖凡版的爱茉莉十分扭捏妖娆的登场了。一句“我,建国,城建公司的建国呀!”,“人家整容了”更是让所有人爆笑不止。

  而在《风声传奇》中,廖凡来了一个180度大变身,化身情报特工老潘,展现了这位新晋的冯“女郎”的硬汉男儿本色。剧中老潘是地下情报组织的核心成员。从外表来看,他是一个冷峻淡漠而且喜怒不形于色的人。用隐忍一词来形容这个人物应该是最合适不过的了,无论是在其得知身为老鬼的妻子被困裘庄,处境危险之时;还是听到妻子为传递情报而牺牲的时候,他表现出的都是一个不会被情感纠缠和内心悲痛所击倒的十分强悍的大丈夫形象。而廖凡本人更是把老潘比喻为一把断臂刀:“老潘就像是一把断臂的刀,平常就是一块废铁片,毫不起眼,所有人都看不透他,认为他没什么威胁,但在关键时他就会成为一把利器直插敌人的心脏。”

  闺蜜&红颜知己 一个都不能少

  《非Ⅱ》中廖凡与舒淇扮演的笑笑,关系既似情敌又如闺蜜。不仅把天价的首饰给笑笑试戴更如密友一般邀请她一同观看比赛,使得夹在两人之间的秦奋(葛优饰)不知是该把他当个女人看,以求自保;还是该把他当个爷们儿,先吃醋才好。《非Ⅱ》中的廖凡可以堪称是一位最另类的护花使者,虽然没有艳福但是美女相伴“眼福不浅”。

  而在《风声传奇》中的老潘也是女人缘颇丰,一直都有红颜知己相伴其左右。在电视剧的三个篇章中,三位女主角李宁玉(刘威葳饰)、顾晓梦(张歆艺饰)和林迎春(胡可饰),分别都与廖凡扮演的老潘有着一段情感的纠葛。李宁玉是老潘的第一位结发妻子,同时也是怀揣着共同理想,一起奋斗的战友,二人相互支撑、情深意切;而顾小梦与他则是两个有着不同阵营和信仰的夫妻,同时也就注定了这是一段充满了残酷和悲情的婚姻,二人从相爱到猜忌、从试探到算计,最终还是走向了恩断义绝;而第三个红颜知己林迎春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李宁玉精神的一种延续,她的身上始终还是留有李宁玉的影子,与老潘二人惺惺相惜、钟爱一生。整部剧中的三条情感线在三个时代背景下通过了完全不同的状态呈现出了一部有情有义的“风声传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