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卡迪夫”大奖中国第一人 杨光唱响音乐厅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2010年12月24日09:36

  当今最优秀的女中音之一、第一个获得国际声乐“卡迪夫”大奖的中国歌唱家杨光,将于下月8日在上海音乐厅举办“阳光一缕和春风”独唱音乐会。

  英国BBC卡迪夫声乐比赛创建于1983年,是目前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声乐比赛之一。在杨光之前,也有数位中国选手入围总决赛,但都未获佳绩。直至1997年,杨光一举夺魁,震惊西方声乐界,被英国媒体誉为“声音奇迹”。获奖后,杨光成为欧洲舞台上炙手可热的歌剧演员,主演了《阿依达》《乡村骑士》《蝴蝶夫人》《卡门》《费加罗的婚礼》等近30部不同时期、不同风格歌剧。她能从罗西尼到威尔第,从托马斯到马斯卡尼,从浪漫派到真实主义时期,从意大利语唱到法语。

  这次上海演唱会,杨光花上了1个多月的时间精心编排曲目,从古典主义时期、浪漫主义时期到20世纪,演唱语言上则涵盖意、德、法、英四种主要西方语言再到中文,声乐作品类别上则包括歌剧咏叹调与艺术歌曲。曲目包括有“不再独坐炉边哭泣”“你可知道,好妈妈”“忆故乡,常向往”“赛维耶的老城墙下”“命运的礼物”等歌剧选段,以及马勒的声乐套曲《流浪者之歌》,中国歌曲“茶山新歌”“爱人送我向日葵”“岩口滴水”等。

  (记者 伍斌)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