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 上映时间12月22日 > 《非诚勿扰2》新闻

《非诚勿扰2》姚晨抢戏 那甜甜的芒果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4日07:45
姚晨葛优《非诚勿扰2》剧照
姚晨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非诚勿扰2》剧照

姚晨和孙红雷在《非2》中再演夫妻
姚晨和孙红雷在《非2》中再演夫妻

  搜狐娱乐讯 《非诚勿扰2》中有两个主题,生和死;两对主角,葛优和舒淇,孙红雷和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开局,差点让人误会是结婚,秦奋(葛优)主持“典礼”,举着一叠钱让李香山(孙红雷)和芒果(姚晨)发誓:“从今往后不论……多么富有多么健康多么爱你,你都不愿意和他在一起吗?”、“不愿意”!剪“囍”字、切分手蛋糕、放“离了还是好朋友”的气球、放鸽子、大声吆喝“不过啦!”……离婚典礼,和结婚典礼反着玩,新人变成“旧人”,搞笑过瘾,但一直带有酸味。高潮则是场人生追思告别会,李香山自嘲而戏谑的临终长论,曾深爱的女人芒果,带着新欢前来送别,死亡话题沉重,幽默和情感让人笑中带泪。

  芒果爱恨显真情,爱情久了是亲情

  电影爱和死的两个主题是通过两对主角表现,笑笑(舒淇)寻找感情,秦奋找人结婚,两者一直内心矛盾,爱情始终只是止步于好感,依旧是上部里暧昧很近,爱情很远的老套路。真正的新意则在孙红雷、姚晨身上,李香山与芒果的感情归属,同样让人迷惑,原以为先离后合先酸后甜,谁知半道香山患癌,芒果也已速速投入另一段恋情,只是互相之间还存在着那么一份牵挂。

  香山说“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芒果说“谁也别说永远爱着谁,那都是骗人的”,没错,姚晨身上的种种表现,更符合眼下分手后还是朋友的社会现象。爱情久了是亲情,亲情又是我们人生背负的最大的债务,这个债务让香山欠下芒果、女儿等太多太多,以至于临死还说还不完。“离了还是好朋友”、“散买卖不散交情”,因为彼此以前曾承诺过,缘尽而分却存留挂念,影片表达的一切一切,让现代都市人身同感受。

  姚晨的出现,是个亮点,让《非诚勿扰2》增加不少喜感,戏份虽然没舒淇多,但在有限的空间里愈加从容有范,芒果的糊涂中带有仗义,憨厚真诚中透漏可爱,与笑笑的慵懒摇摆并驾齐驱,有时甚至姚晨和孙红雷的出现,抢了葛优和舒淇不少光彩。

  友谊比金坚,闺蜜姚晨更复杂

  “钱不缺,哥们儿越走越远”、“你不能够用情操道德去绑架你的朋友,绑架你的友情”,真正的朋友不是硬撑面子喝三吃四,朋友的情分无论相求相帮,伸手见真心。朋友是不计利益不及地位。秦奋香山这苍孙铁哥们友谊比金坚,很多人肯定为秦奋香山之间的情谊赞叹,却忽略了芒果和这几个人的友情关系,芒果因为香山的关系认识了秦奋,又认识了笑笑,这个憨厚的女孩看似笑笑的闺中密友,但又跟秦奋的关系更密一些,常常要站在女性立场替笑笑说话,但又仗义的性格对秦奋恨铁不成钢。相比笑笑,芒果敢爱敢恨,对人推心置腹毫无戒备,要不然也不会刚认识那个魁梧的海军兵哥哥几天就难舍难分。

  芒果一边说“谁也别说永远爱着谁,那都是骗人的”,一边又陷入新恋情,在每一次爱情中高调扮演着强势捍卫者,尽显真性情。失去什么,也不能失去对爱情、对友情的信仰。看到芒果带着兵哥哥去香山自己的人生追思会时,我突然有种重遇周迅的感觉,她不本身就是这类型的人吗?姚晨的塑造,可谓相当成功。姚晨“芒果”这个角色就像“芒果”这个水果,色、香、味俱佳,果肉多汁,营养丰富,鲜美可口,兼有桃、杏、李和苹果等的滋味,吃上几个生津止渴提神舒心。

  气质纯真又带点野性,表演自然而有节制,张弛有度,又有自己的特点与韵味,姚晨是当下女星里最具有上升空间的潜力股,不由让我更期待一把《武林外传》,如今姚晨的粉丝群已经不逊色于章子怡范冰冰,2010年她在时尚和电影方面大展拳脚,不仅频频登上时尚大刊封面、亮相时装秀场,尤其《爱出色》亮出卡地亚、迪赛,范思哲、爱马仕……足以让之前号称时尚的国产片抬不起头,一切自信的表现更有国际化气质,更加有范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