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大地惊雷》北美上映 被视为奥斯卡大热电影

来源:南方报网
2010年12月24日07:04

  南都讯 记者简芳 科恩兄弟平地起“惊雷”了。虽然在刚刚公布的金球奖提名中颗粒无收,这对老搭档的新戏《大地惊雷》(True Grit)22日在北美上映,还是受到了几乎是一面倒的好评。另外在15日菲尼克斯影评人协会奖公布提名名单上,《大地惊雷》一举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等在内的11项提名,领跑全场,呼声超过《社交网络》,被称为是“奥斯卡今年最热门的选手之一”。

  好莱坞的颁奖季正在热头上,这部作品是否会像《严肃的男人》一样黯淡退场,还是如《老无所依》般大放异彩,实在令人期待。要知道,后者当年也是被金球冷落,只得了个最佳编剧和最佳男配,结果在奥斯卡上横扫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四项大奖。这一次,《大地惊雷》的热度又有几分呢?

  卖相★★★★

  柏林电影节开幕片

  前任影帝奉献演技

  从卖相上看,科恩的这部新作根据查尔斯•波蒂斯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1969年约翰•韦恩的版本已经成为美国西部片的经典,再度改编的此片最近也被柏林电影节相中被选为开幕影片,对影片在好莱坞颁奖季的竞争实在是有力的加分。阵容方面,科恩兄弟之前就有奥斯卡的小金人在手,算是轻车熟路。而影片中的男主角,扮演陪同14岁小女孩追踪杀父凶手的警察之一的杰夫•布里奇斯,也在去年获得奥斯卡影帝的加冕。此番他在片中的表现据说可圈可点,刚获得了伦敦影评人协会的最佳男主角提名。

  口碑★★★★

  北美媒体一片好评颁奖季频获提名

  《大地惊雷》22日在北美上映后即刻获得影评人的好评如潮。首度试水西部片的科恩兄弟得到了热烈的赞同,这个新版本与之前的经典相比,也被认为是“有新的迷人之处”。《滚石》杂志认为,“科恩兄弟打造了一部壮阔的西部荒野剧,在任何一个层面上它都令人印象深刻。”《芝加哥太阳时报》也表示“很惊讶科恩兄弟拍了这样一部影片,完全不同于他们的其他作品,除了品质之外。”《好莱坞报道者》则指出,影片虽然制作精良,“但科恩兄弟的重拍版缺乏幽默以及引起共鸣的力量,影片本来可以更令人难忘。”

  除了媒体认可,影片在好莱坞颁奖季的收获也很不错。影片在休斯顿影评人协会的提名中与大卫•芬奇执导的《社交网络》分别凭借六项提名成为今年的大热门。15日菲尼克斯影评人协会奖公布提名,《大地惊雷》一举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等在内的11项提名,领跑全场,呼声超过《社交网络》,更是被称为是“奥斯卡今年最热门的选手之一”。同时《大地惊雷》还是美国电影学院的年度十佳之一

  运气★★

  金球奖颗粒无收奥斯卡无配乐提名资格

   虽然卖相和口碑都很不错,《大地惊雷》的运气可真不算好。在刚刚宣布提名的第68届金球奖上,影片竟然颗粒无收,被奥斯卡最重要的风向标之一如此轻视,实在不算一个很好的兆头。业内人士称,问题出在报名的环节上,影片一开始参加音乐/喜剧类的竞争,但是把一众评委看到笑不出来,改投最佳剧情片时却已经插不上队了。

  之后21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又宣布,《大地惊雷》和《黑天鹅》、《孩子们都很好》等片,因为配乐不符合学院对原创的要求,被剥夺参加奥斯卡最佳配乐奖的评选资格。科恩的影迷见状不禁哀号,“这可真是出师未捷身先死啊!”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