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钢铁年代》 > 新闻动态

高满堂打造《钢铁年代》 陈宝国30年后再演工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24日04:13
《钢铁年代》剧照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编剧高满堂、导演孔笙和主演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冯远征出席电视剧《钢铁年代》北京卫视首播发布会。高满堂透露,虽然他和陈宝国是好友,但是陈宝国面对剧本时不讲交情。为了让陈宝国出演该剧,他照着陈宝国写角色。

  该剧表现1948到1964年,从部队和全国各地前去辽宁鞍钢参与建设的中国第一批产业工人的生活和情感。高满堂承诺,每3年就会创作一部关于产业工人的电视剧。他说:“我调查过了,全国有1.5亿产业工人,但是荧屏关注这部分群体的电视剧几乎没有。所以,我给自己定了这个原则。我接下来会继续创作关于产业工人的戏——《工人大院》。在市场化的今天,到处都被利益充斥着,但我们不能忘记时代的主人翁,所以一定要有一个平台,把这部分人的声音和形象反映给大众。”

  高满堂表示,年轻观众可以通过《钢铁年代》了解那个时代,“因为儿子需要了解父亲,我们需要了解过去时代的爱情观”。高满堂说:“我给陈宝国的评价是‘精气神’,这部剧我已经看了,陈宝国的戏和他本人几乎分不出来。”不过,高满堂评价陈宝国以往的作品不接地气,希望他以后多演平民老百姓,“陈宝国也同意我的说法,他饰演的尚铁龙是淋漓尽致的。”

  陈宝国回忆,30年前的电视剧处女作《赤橙黄绿青蓝紫》中,他演了一名钢铁工厂的工人,此后一直没有再演过类似角色。这是他30年来第二次饰演工人。陈宝国坦言:“这是我做梦都想演的一部戏。那个时代的干净和纯洁令人非常向往。”该剧将于2011年1月1日在北京卫视黄金档开播。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