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沁加盟《建党伟业》 出演杨开慧有压力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2月24日02:36

  从新版《红楼梦》的薛宝钗,到电影《建党伟业》与电视剧《公元1921》中的杨开慧,昆曲表演出身的李沁刚刚走出校门,就在演艺圈中显露不小锋芒。

  前日,李沁随《神奇侠侣》剧组到长沙录制宣传节目。接受采访时,20岁的李沁将自己目前的成就归结于运气:“我只是尽力把握住眼前的机会而已。”言谈之间,她表现得很聪明而且清醒。她很清楚,杨开慧的经历大家耳熟能详,演得不好会被人看穿;她也了然,逗观众笑,比让观众哭,更难。偶尔,她也会在演戏的间隙哼两句昆曲解解闷。而说到自己的戏,她表现出一种强烈的好奇,“听剧组人说我和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一场爱情戏出来的效果很像韩剧,我超想看。”

  本报记者展娟娟 长沙报道

  出演杨开慧

  “稍有不像就会被人看穿”

  李沁有着一张江南女子的精致面孔,气质清新温婉,这让她得以在《建党伟业》中出演青年杨开慧一角。“试镜后的等待时间很漫长,但我得知选上的消息后还是特别亢奋,能和这么多大腕一起演出,我完全不敢相信馅饼就这样砸在了我的头上。”进入剧组没多久,电视剧《公元1921》也选中了李沁出演杨开慧,于是她开始在两个剧组之间奔波,李沁调侃自己“在忙着做蛋糕”,“这些都是献礼剧嘛,我就是为庆祝党的生日做个大蛋糕”。

  谈到眼下还在不断琢磨的“杨开慧”一角,李沁称这个光环带给自己不小压力,“那个年代的热血青年对于革命有着使不完的劲儿,杨开慧的经历大家耳熟能详,演的稍有不像就会被人看穿,所以在剧组我总是要努力把自己的情绪调整到最饱满的状态”。谈及与《湘江北去》中周冬雨版杨开慧的比较,李沁莞尔一笑,直言不担心被拿来比较:“一定是各有各的风格,坦白讲,我还挺期待看她演杨开慧的,我对自己这版也一样好奇。听(《建党伟业》)剧组人说我和刘烨的一场爱情戏出来的效果很像韩剧,我超想看。”

  对戏古天乐

  “用儿童的心理去揣摩喜剧”

  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的贺岁片《神奇侠侣》即将上映,剧中李沁与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君如等喜剧明星搭档,被问及是否借此转型,李沁自称喜剧功力还不够。“我觉得逗观众发笑要比演哭戏难得多,我平时比较感性,演哭戏更自然,但要得到观众发自肺腑的笑声自己还不笑场,就太考验演技了。古天乐常在片场教我用儿童的心理去揣摩(喜剧效果)。”

  说起这位对自己帮助极大的搭档,李沁还兴奋地透露一个小细节,“有天我们拍戏片场温度很低,他走过来问我‘冷不冷’,结果没等回答就从兜里掏出一个暖宝宝塞我手里,古天乐大哥外表看上去酷酷的,但内心其实很细腻。”

  目前李沁已经把精力全部投入到演戏上,但说到昆曲,她仍是很坚定表示,“永远不会放弃”,片场无聊时,她还会咿咿呀呀唱上两句解解闷,“我一直憧憬十年之后办一个昆曲专场,为自己十几年的学习交上一份答卷。”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