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武林外传》 2011.1.16日上映 > 新闻动态

佟湘玉表演脱口秀 《武林外传》登银幕酣畅淋漓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24日00:07

《武林外传》剧照

  佟湘玉表演脱口秀 “葵花点穴手”大战“排山倒海”

  ■新快报记者 刘嫣

  随着三部贺岁大片相继上映,一些心急的观众已经把目光放到了明年一月即将上映的国产电影里。当中备受期待的莫过于根据热门电视剧改编的同名电影《武林外传》了。影片早在北京进行过小范围试映,不少看过电影的业内人士都给出了好评,认为虽然观众对影片的人物和内容都已经很熟悉,但仍不妨碍大家到影院里观赏这部“合家欢”的喜剧。

  导演尚敬日前表示:“电影版《武林外传》每个人物都将保持自己的风格特色,原有角色的‘看门绝招’更将相较电视剧版全线‘升级’。”

  台词升级

  佟湘玉表演“脱口秀”

  在电视剧版《武林外传》中,佟湘玉曾以“额滴神啊”这标志性的语句风靡一时,而在电影版《武林外传》预告片里面,佟湘玉一段痛斥房地产开发商的“脱口秀”更是受到追捧:“这些贼奸商,利用人的恐慌炒高房价、扰乱经济,简直就不是个人!”据不少看过电影全片的观众表示,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这段脱口秀的完整版本长达足足一分钟,不但一气呵成,更酣畅淋漓地抒发出了当下无数“房奴”们的愤懑。

  尚敬表示,这段脱口秀采用了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摄影机朝闫妮越推越近,她的愤怒先是压着,然后有层次的慢慢递进,语速、语调也越来越强烈,最后达到顶峰。”

  而喻恩泰(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吕秀才,除了标志性的“子曾经曰过”之外,在电影里他还会多出“客官哪”等全新口头禅。尚敬表示:“我特别喜欢川剧戏曲,尤其里面一些荒腔走板的部分,张狂而又恣意,也显得人物很有张力。”于是在拍摄时,尚敬要求喻恩泰一边踱着碎步,一边使用戏曲里的强调念出台词。

  功夫升级

  白展堂洒血恶战姬无力

  除了语言部分,这次电影版《武林外传》在动作上也将全线“升级”。电影版《武林外传》的开场部分就是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一个慢镜头的“排山倒海”。“小郭的‘排山倒海’依然反映出了她的野蛮个性,这个动作在电视剧里只是随便招呼了几下,电影当中则要姚晨迸出全身的力气,把这句话像咆哮一样地喊出来。”在拍摄时,尚敬要求姚晨将自己最强悍的一面展示出来,“我希望当时她能变成一只母狮子,想到片中买房的压力、自己将要出生的孩子,于是决定要和大家一起来保卫同福客栈。”

  而对白展堂的饰演者沙溢来说,这次则有大量的机会来亲自展示他的功夫绝学,尤其是跟反派姬无力的厮杀,绝对是电影里最惊魂夺魄的部分。“电影版《武林外传》在人物造型、语言风格上依然平民化,会让观众内心泛起幸福和温暖的感觉,并且还想再看一遍。”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