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娱乐圈“新”元年 > 搜狐娱乐推新计划:2011娱乐新元年——黄金一代 > 新闻报道

2011娱乐新元年:TOP四人行 之 独特的李宇春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2010年12月23日17:24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 徐丹岚/文

  2011——2020 TOP

  在当下娱乐圈众一线艺人中,他们是最有可能攀上顶峰的人,他们距离世界舞台的顶点也许并不遥远。【进入专题


  Distinctive (独特)——李宇春 【点击进专题

  “我只想做自己,我不要做一个别人希望我去做的那个人。”这就是李宇春。

  导语:如果说5年前李宇春还只是湖南卫视这个平台捧出的平民偶像,那么5年后她早已脱离“超女”头衔,自信地站在那英王菲之后的内地歌坛新生代歌手中。5年中,她的成名之路不断被复制,却只有她一人独领风骚,税后60万元一场的商演价码甚至将那英、孙楠等也甩在身后。5年4张个人专辑,她甚至突破自己出演了第一部电影,连在亚洲电影大奖和金像奖上都能看到她的提名。

  5年成功之道

  在一手捧红李宇春的天娱传媒总裁龙丹妮眼中,她5年来的成功来源于强大的心理建设,“她悟性很高,感受和领悟能力高于别人。第二点,她很勤奋,做任何行业,归根结底还是勤奋。第三,她很自律,基本上足不出户,如果不是特别的会议、演出,基本不出家门。所以我觉得这么一个有悟性、自律、勤奋的艺人,她没有不成功的可能。”

  而曾经的唱片公司老板、太合麦田老总宋柯则更一针见血,李宇春这5年的法宝就是“坚持”。“很多80后很浮躁、不靠谱,但春春是一个个性坚定、有大主意和方向感的人。”宋柯清晰地记得李宇春去年的五棵松个人演唱会,并没有导演经验的她主动提出不外请专业导演,自己担任“总导演”,各种事宜亲力亲为,“本来我们开会商定外请专业导演,但她坚持要自己干。于是,我也变成了副手,全由她拿主意。”

  野心有多大

  5年发行过四张个人专辑,每年3月举办WHY ME生日演唱会,学会好几种乐器,自己当制作人和MV导演,甚至突破自己出演了第一部电影,连在亚洲电影大奖和金像奖上都能看到她的提名。即便已稳坐“一姐”宝座,李宇春依旧还在无限开掘自己的潜能,究竟她的野心有多大?

  作为李宇春的幕后推手,龙丹妮显然已经把准她的脉,主业音乐,偶尔玩票影视。“她与生俱来敢于挑战,敢于颠覆。她一定是一个歌者,她一定是个演员吗?或者她一定是一个作家吗?都不是。我们其实追求的是一种偶像的精神状态。她本人很喜欢音乐,这是毋庸置疑的。除此以外,电影也可以从领域一个角度传递气质和对这个世界的解读。她的未来还有无数可能,她自己会写东西,也会写词,也会写曲,搞不好哪天也会当导演。”

  第四章专辑《少年中国》的制作人谭伊哲则感言李宇春的下一步,就是做个出色的创作歌手。“她这5年不是一般艺人所能承受的,几乎过着不正常的生活。每天不是在飞机上,就是演出、录音、彩排,几乎从不出门逛街。这让她有了很好的创作源泉,而且她现在也学会了好几件乐器。”

  Open再Open

  和很多偶像歌手一样,李宇春也面临着转型的问题。龙丹妮寄予其眼光更国际化。“未来我希望她的心胸更开阔一些,更Open一点,然后能够看到更多不一样的东西和不可能的东西,而不是说我们现在做这些东西。我们愿意让她到国外多走走,看一看,去英国、日本、美国等等。”

  而前老板宋柯则站在一个商人的立场上,坦言要让“李宇春”这个品牌继续长红,唯有建立自己的团队,建立自己的工作室。“赶快找一些可信赖的人,再红个8年10年没问题。音乐上还有空间,当然电影方面好的角色不妨一试,玩票也能玩出一片天。”

  业内点评:

  宋柯:太合麦田CEO

  “春春是一个个性坚定、有大主意和方向感的人。现在国内艺人没有几个有像她这样的自信。”

  谭伊哲:《少年中国》制作人

  “她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王者风范,台上台下一样的自信。她这5年积累的东西,是一般艺人多少年都学不到的。”

  媒体大众点评:

  风尚志:

  作为中国流行文化发展的绝对符号,她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已经是非常的明确,她要做的无非就是继续让那些执着耕耘那片庄稼地多年的“玉米”们继续期待、尖叫和守候了。

  扬子晚报:

  选秀标杆人物,女生男相代表人物。当更多的人们无休止地在拿她的外表作为谈资时,她却默默地在自己的“音乐”上耕耘,五年下来,凭着这份认真的态度,她赢得了人们的尊重,还有音乐给予她的回馈。

  作品表:

  音乐专辑:

  2006年3月 首张EP《宇你在一起》

  2006年9月《皇后与梦想》

  2007年11月《我的》

  2008年4月《少年中国》

  2009年8月《李宇春》

  历年个唱:

  2006.03.10 成都卢浮宫Why Me李宇春生日音乐会

  2006.05.22 上海大舞台 李宇春不插电音乐会

  2006.09.20 北京展览馆 李宇春皇后与梦想首唱会

  2007.03.24 北京展览馆 Why Me李宇春生日音乐会

  2007.10.27 南京五台山体育馆 李宇春“我的”南京演唱会

  2007.11.03 广州天河体育馆 李宇春“我的”广州演唱会

  2007.11.10 四川省体育馆 李宇春“我的”成都演唱会

  2007.11.17 重庆人民大会堂 李宇春“我的”重庆演唱会

  2007.12.08 杭州黄龙体育中心 李宇春“我的”杭州演唱会

  2008.03.09 上海大舞台 Why Me李宇春上海演唱会

  2009.03.21 广州新体育馆 Why Me李宇春广州演唱会

  2009.12.26 北京五棵松体育馆 阿么李宇春北京演唱会

  2010.03.27 南京奥体馆 Why Me李宇春南京演唱会

  电影作品:

  2009年《十月围城》导演:陈德森

  2010年 《龙门飞甲》导演:徐克/张之亮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