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张艺谋《十三钗》邀来蝙蝠侠 张伟平称票房10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3日16:20
张艺谋和张伟平,一对好搭档。人民网记者 赵纲 摄
张艺谋和张伟平,一对好搭档。人民网记者 赵纲 摄

张艺谋介绍《金陵十三钗》筹拍情况。人民网记者 赵纲 摄
张艺谋介绍《金陵十三钗》筹拍情况。人民网记者 赵纲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赵纲)美联社记者来了,路透社记者来了,半岛电视台的记者也来了。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新片《金陵十三钗》还未开拍,今天下午在京先召开了一场媒体见面会,参会记者的国际化程度之高前所未有。新画面影业老总张伟平表示,《金陵十三钗》要打造成一部“国际一流的中国电影”,而邀请到国际著名影星、“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出演男一号,以及《拯救大兵瑞恩》的一流团队参与制作,正是“国际化”的重要一环。他坦言《金陵十三钗》的投资达6亿,票房会到10亿。张艺谋则透露,《山楂树之恋》的主演窦骁将会出现在《金陵十三钗》中。

  赞“蝙蝠侠”戏路很宽

  著名主持人,也是《金陵十三钗》演员之一的曹可凡主持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张艺谋和张伟平现身之前,会场大屏幕详细介绍了《金陵十三钗》男主角克里斯蒂安-贝尔和好莱坞金牌制作团队。《山楂树之恋》一度使观众沉浸在怀旧抒情的氛围中,张艺谋马上又瞄准了好莱坞和国际化,再次体现了他风格多变的特色。张艺谋表示,这个反映南京大屠杀故事的版权其实三年前就买到了,原著作者严歌苓和著名作家刘恒联合担纲编剧。“我的作用主要是针对剧本提出我的意见,三年来剧本经过反复打磨,已经基本成熟了。”张艺谋说。

  谈到为何邀请“蝙蝠侠”出演男一号,张艺谋说:“因为有这样一个外国人的角色,所以我和老板商量能否让一个国际一流影星来演,后来就定下了克里斯蒂安-贝尔。”张艺谋对贝尔大加赞赏,“我们是在美国见面的,他做事态度诚恳,很认真,让我们给他提供详细的资料来了解他所饰演的人物,贝尔是一个戏路很宽的演员,所演的角色都很出色。

  批中国电影老面孔太多

  不久前,李欣汝等几名《金陵十三钗》的备选演员因在微博上泄露培训情况而惨遭开除,对于开除事件,张艺谋未正面回应,而是透露目前参加培训的演员分成了两个组,一个成年组,一个少年组,共有三四十人参加培训。一向喜欢在自己的影片中启用新人的张艺谋,对于现在中国电影老面孔太多也发出感慨:“我们的电影产业发展这样快,变化这么快,演员用来用去还是那几张老面孔,跟不上产业的发展,这是不行的,要有新鲜的面孔出现。”

  当记者问到《金陵十三钗》女主人公“玉墨”的扮演者花落谁家时,张艺谋笑着看了张伟平一眼,“已经差不多了,但是老板现在还没有公布的意思。”对于这位最新“谋女郎”,曾经传出的热门人选包括汤唯、周东雨和闫妮等。“这个演员英语一定要好,会和贝尔有不少对手戏。角色上要比周东雨扮演的人物复杂得多,难度也会大许多。”媒体猜测,按张艺谋的意思,这位扮演者很可能又是一位新面孔。

  张艺谋还透露,《山楂树之恋》的男主角窦骁会出现在《金陵十三钗》中,“他多次找我谈过,很想演一个人物,不计较角色的大小。”他同时称著名造型师张叔平为《金陵十三钗》设计了很多精美的旗袍,很多女演员都要穿着旗袍参演。而据张伟平爆料,佟大为是这部电影目前确定的明星之一,目前正在艰苦地进行野外训练以适应角色。“曹可凡也是我们确定下的演员,片中有一个角色很适合他,又是上海人,前提是需要减肥。”张艺谋笑着说。曹可凡称自己两个月已经减了三四斤,张伟平紧接着来一句“你比人家贝尔差远了,人家曾为角色一下减了63磅(约57斤)。”

  谈影片的国际化之路

  在回答人民网记者关于中国导演如何走向国际的问题时,张艺谋表示,自己之所以选择南京大屠杀这个题材,是因为有一个好的故事为前提,有很多反映人道主义,人性化和感人的成分存在,“我想国际化不是我们拍片的唯一目的,如果这样就会把路走偏了,我当年拍《红高粱》的时候也没想过自己要怎样国际化,只是想把这个故事拍好,作为导演这是首要的职责,当年李安拍《卧虎藏龙》的时候也遇到不少困难,至于国际化的影响那是以后的事。”谈到中国电影何时能真正走向世界时,张艺谋还幽默了一把:“我想应该会比中国足球快吧。”

  谈到这部《金陵十三钗》,张艺谋说:“我想通过这部影片,让世界上更多的人知道南京大屠杀这件事,对于很多外国人,光靠说教的方式是不行的,要用人性化的东西打动他们。”

  放豪言票房10个亿

  谈到《金陵十三钗》的投资,张伟平坦言自己婉拒了国内几家有意投资的公司,找寻海外投资的事更是没想过,“这是我等了15年的一个片子,我想让新画面自己做,资金除了新画面外,我们就从银行贷款。”对于票房,张伟平更是自信满满,“这个电影的投资是6个亿,票房10个亿,赚4个亿。明年1月10日在南京开拍。”之前,《金陵十三钗》已确定在2011年12月16日上映,外界分析,今年贺岁档票房是“三国争雄”,明年会否形成老谋子“一家独大”的局面,也未可知。

  对于贺岁档的话题,有记者问张艺谋没参加今年的群雄逐鹿是否感到可惜,张艺谋笑着回答:“我够快的了,10月刚推出新片,刚过2个月就开发布会了。”关于其他几部贺岁片的评价,张艺谋以工作太忙没时间看回避。

  中国电影市场异常火爆,冯小刚一年之内推出两部大片,不少片方也加快了电影制作的步伐,席间有记者问张伟平在此时开新闻发布会是否有特殊的用意,张伟平的解释是,奥运会后张艺谋一直在拍小成本电影,大制作影片有大制作影片的宣传和营销方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