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印象普陀”找罗大佑演唱主题曲《心经》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罗颖
2010年12月23日15:31

  本报讯(记者罗颖)备受关注的由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王潮歌、樊跃导演的“印象系列”第六大作品——大型实景山水演出《印象普陀》将于12月31日隆重开演。此次演出将特邀著名音乐家罗大佑担任主题曲《心经》的演唱,将为《印象普陀》首演聚拢不少人气。

  《心经》是向深厚的观音文化膜拜与敬仰的作品,是对千年佛教文化与音乐文化的融合,整个音乐和歌词就是佛教的意境。《印象普陀》选择罗大佑作为主题曲《心经》的演唱者并非偶然。“罗大佑是我一直很崇敬的音乐人,我从不把他看成一个单纯的歌手或艺人。我认为配得上唱《心经》这首主题曲的人,在我心里应该是经历过沧桑,有过生活的洗练,并且在艺术上有深刻追求的人。不夸张地说,由罗大佑来演唱这首歌,会令人安静,放下所有的浮躁,得到一种开释。”王潮歌导演表示。

  在谈及《心经》时,罗大佑说:“音乐本身已经制作得很完美,所以我只需要加入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就已经是个很好的作品。我想我应该再唱轻一点,把节奏再卡紧一些。但整体我对于宏大场面的理解还是没错的,我希望更多有‘气音’能出来,我很开心自己交对了功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