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国立:我和邓婕平起平坐 与牛莉合作《养父》

来源:东方网
2010年12月23日09:42
《养父》剧照
《养父》剧照

  2011年即将到来,各大卫视的开年大戏收视之战也马上要拉开帷幕。除了电视台在排兵布阵方面各出奇招外,演员们也给力宣传。昨日,张国立就带着他自导自演的电视剧《养父》和剧中演员牛莉、韩雨芹、种丹妮到南京,为该剧在江苏卫视的开播做宣传。据张国立介绍,演亲情剧最难之处在于“真诚”。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曾向剧组推荐李幼斌和范伟

  张国立介绍,剧本在两年前已经完成,“当时就被这个人物感动了,但当时实在没空出演。”张国立透露,他曾经向出品方推荐了李幼斌和范伟,但是,剧组还是执意等自己,一等就是两年,“可能大家觉得我更加适合这个角色吧。楼志军是个小人物,我身上刚好有一种"落地儿"的气质。”

  张国立饰演的烤鸭师傅楼志军收养三个可爱的孩子后患上绝症,为了能让他们过上幸福生活,他决定要为孩子找到亲生父母。在张国立看来,楼志军的行为可以感动很多人。但有质疑声音认为这种“大爱”只存在于影视作品中,张国立很不认同,“我相信他真的存在生活里。”

  跟三个完全不懂演戏的孩子演戏很难

  张国立演过不少大人物,这次演这个小人物,张国立说最大的不一样仅仅是角色不同。“有些戏是需要演的,有些戏是需要感受的。演皇上和纪晓岚时要演出那个气场,而演楼志军的时候更多的是要感受情绪,要真诚,让情绪自然流露。这是比演皇上更难的一种状态。”

  张国立演了不少轻喜剧,而《养父》被认为是苦情剧,对此张国立不认同:“我觉得《养父》更像是一部温情大戏。哭有几种,有悲伤有感动,我们这个戏的眼泪和观众的眼泪都会是有感而发。”

  谈到拍《养父》最辛苦的地方,张国立说:“最难的是跟三个完全不懂演戏的孩子演戏,必须以真换真。跟孩子演对手戏,你不能很装,否则他们也会"假"。”说起拍摄中的辛酸事,张国立说被摔怕了,“剧中楼志军患了绝症,走着走着就失去对身体的控制,结结实实摔地上,我还得真摔。有一场戏,楼志军在厨房里摔一跤,地上全是鸭油,我真摔地上了,疼死我了。结果他们还不停机,我真的起不来,只好说,我真摔着了。”

  牛莉:我等了张国立两年

  《养父》中的女一号、楼志军的同事佟爱玲由牛莉出演。在接受采访时,牛莉透露,她是该剧签下的第一个演员,“虽然戏份不是很重,但我喜欢这部片子,喜欢这个人物。”

  因为喜欢这个人物,牛莉等了张国立两年,“当制片人告诉我张国立老师的档期在两年后时,我说,没问题,可以等,我的时间随便用。”

  剧中,牛莉扮演的佟爱玲曾经犯过大错误,进过监狱,失去了亲情和爱情。从监狱出来后,她想偷偷见见自己的孩子,来到楼志军工作的环境中。从楼志军身上,她感受到了人间大爱。

  说起跟张国立的第一次合作,牛莉说自己一直很忐忑:“第一天拍戏我就很紧张,特别想拿剧本跟国立老师对词,但没机会对上,好像有点不知道怎么演了。但演着演着,我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出父爱,就被带入戏了。”

  大家都说张国立是个严厉的导演,牛莉说她并没感受到严厉,“演对手戏的时候,有时他会用导演的眼神来审视我的表演。有时候我会很紧张。合作到中途已经很舒服了,他是个很有凝聚力的导演。”

  张国立

  妙语评女星

  邓婕(《康熙微服私访记》系列)是领导。别人老说我们是夫唱妇随,其实我们是平起平坐。当时我刚开始当导演,事务性的事都是她在抓,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蒋雯丽(《金婚》)我们俩前几天还见了次面。见面的时候也不是很激情,还是《金婚》里那种老夫老妻的感觉,似乎已经相濡以沫一辈子。

  袁莉(《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是属于快人快语,见了面打了招呼风风火火。要说我是铁齿铜牙,她就算伶牙俐齿。

  牛莉(《养父》)是那种温文尔雅、善良贤惠的人。 (来源:广州日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