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裴艳玲圆梦演旦角 昔日女武生今日花旦样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 唐雪薇
2010年12月23日11:14

  河北省京剧院新编京剧《响九霄》将于明年1月11日、12日进京展演。作为院长兼主演的“三度梅”获得者裴艳玲坦言,一生演过太多的行当,惟独旦角未涉及。这次能塑造一代名伶田纪云,她在“戏中戏”里将过一把反串的瘾。

  裴艳玲说,新编京剧《响九霄》是描写一代名伶田纪云(其艺名叫响九霄)的事迹。田纪云是男武生,自己身为女人,却擅演武生戏、花脸戏、丑角戏,与田纪云正好相反。“我想如果能塑造田纪云,在‘戏中戏’里演一回旦角,那我所有行当就演全了,这辈子就无憾了。”裴艳玲说,她从2008年开始筹备,花费2年时间排出了《响九霄》这出戏。在首演时,梅葆玖、孙毓敏等旦角名家到后台看望她,都称赞“昔日女武生今日花旦样,十足好看”。

  (记者 唐雪薇)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