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国立避谈生活中养女 不评价张默《子弹》表现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2月23日10:45
《养父》精彩剧照
《养父》精彩剧照

  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康熙微服私访记》和《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幽默形象深入人心,不过在江苏卫视独家播出的开年大戏《养父》中,观众将首次见识“苦情催泪”的张国立,该剧是他自导自演的作品。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国立大谈演“养父”的心得,只是一提到儿子张默(在线看影视作品)和现实生活中的养女,张国立顿时“变脸”,三缄其口。本报记者 林艳雯

  不愿提儿女避了又避

  在《养父》中,张国立领养了三个孩子,最后又因为自己身患绝症而要把孩子们一一送走,为他们寻找亲生父母。而现实中,张国立除了有亲生儿子张默,他和妻子邓婕(在线看影视作品)还在2005年秘密领养了一名可爱的女童。

  昨日,当记者问及生活中和养女如何相处,张国立却断然拒绝:“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你们也知道,我的儿子张默已经因为有这个爸爸张国立,走到哪儿都被问到,受到很多打扰。”他补充道,希望外界“不要过多影响孩子们”。

  在被问及是否看过最近红得发紫的《让子弹飞》,对于儿子张默在其中的表现又作何评价时,张国立继续回避道:“我不想回答,今天我们还是谈《养父》。”

  演绝症养父摔了又摔

  开年大戏是各大卫视间的一场“角力战”,不少卫视采用了谍战等颇具噱头的重点剧加入竞争,但《养父》却是一部温情的现实题材。对此,张国立直言:“我相信我们这个平实、真诚的戏还是能打动人的。”

  其实,这部看起来平实的戏,却是张国立演得最辛苦的。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剧中演一个“烤鸭师傅”,因为患上“小脑萎缩”,经常会无意识地摔倒。“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烤鸭的时候要摔倒,当时地板上都是鸭油,特别滑,结果我真的摔倒了,整个人飞起来倒在地上,完全爬不起来,但是机器还在拍,大家都以为我是演的,直到我痛着喊停。”

  不仅如此,张国立还经常在大街上摔倒,当时剧组又是隐蔽地拍摄,周围路人不了解情况,看到他突然摔倒都围上来,“大家一看都说:‘哟,这不是张国立嘛,怎么摔成这样’。”

  评价女搭档夸了又夸

  在获奖无数的《金婚》中和蒋雯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铁齿铜牙纪晓岚》中与袁莉“暧昧”;在《康熙微服私访记》中与邓婕“形影不离”;此次在《养父》中与牛莉又上演“中年恋”。张国立搭档过的女演员都堪称实力派。

  昨日被记者要求评价一下这些女搭档时。张国立首先提到了邓婕,并忙不迭澄清:“邓婕是领导。很多人说我和邓婕是夫唱妇随,其实并不是,我们是平起平坐的,我当导演的时候,基本上服装、化妆、道具都是她在做,她给我很多帮助。”

  至于蒋雯丽,张国立坦言,“我们有点像那种老夫老妻的感觉,见了面也就打个招呼。”袁莉在张国立的印象中是个快人快语的人。至于这次首度搭档的牛莉,张国立直言,牛莉是个温文尔雅又贤惠的人,而且特别善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