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老艺术家追看《赵丹》 怀念故友忆往昔岁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3日10:42
赵丹(邢岷山饰)在电影《李时珍》拍摄现场
赵丹(邢岷山饰)在电影《李时珍》拍摄现场

戏中戏。赵丹(邢岷山饰)在电影《聂耳》中饰演聂耳
戏中戏。赵丹(邢岷山饰)在电影《聂耳》中饰演聂耳

  搜狐娱乐讯 讲述电影大师赵丹一生传奇的25集电视连续剧《赵丹》正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热播。众多观众对该剧在央视的播出满怀期待,尤其是赵丹生前的好友和看着赵丹电影长大的观众,从开播到现在,一直追看《赵丹》,他们都纷纷表示:“《赵丹》在央视热播,我们心里非常高兴。”

  电视剧《赵丹》由著名影视剧导演翟俊杰和其儿子青年导演翟小兴联合执导,著名演员邢岷山在剧中饰演“赵丹”。对于曾经和赵丹一块儿工作和生活过的老一代艺术家来说,赵丹在他们的心目中,永远是一个值得尊敬的榜样。赵丹的音容笑貌和他诠释过的经典角色,成为了一代人集体的记忆。赵丹的好友,著名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说:“《赵丹》是我们这一代电影人的一个夙愿。赵丹在天有灵的话,他会很高兴的。这部戏的播出,我们特别高兴,现在回忆起当年的他,仍然觉得很亲切。”

  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是赵丹的战友,曾经和赵丹一起出演过电影《林则徐》。赵丹饰演的林则徐,在表演上吸收了中国写意画中大落笔的手法,感情真挚浓烈,气势宏伟磅礴,创造了这位在中国近代史上反帝爱国的民族英雄形象。88岁高龄的秦怡老师回忆说:“赵丹就是这样一个人,要说就说,心里有什么不舒服就要骂两句,没有戏演不行。《赵丹》这部戏很有看头,我们搞艺术工作的人是不能马马虎虎的,阿丹就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榜样。赵丹的影响是永远不会消失的。虽然他不在了,但我还是很想跟赵丹说‘我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你,你给了我很大很大的帮助。认识你,是我的幸福。’”

  曾和赵丹一起合作过《李时珍》、《聂耳》的著名表演艺术家仲星火也是赵丹生前的好友,《赵丹》的播出让他回想起当年和赵丹一块儿工作过的时光。仲老的眼睛里含着泪光:“看到《赵丹》,心里非常高兴。如果说这二十年赵丹还活着,在我们的中国电影史上至少多出二十个精彩的人物形象,很遗憾赵丹走了。他的一生很值得去拍,把他的精髓他的精华呈现给后人,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同行”。

  电视剧《赵丹》的播出,在老一辈艺术家们的心中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他们通过荧屏上的赵丹,一起回忆起走过的演绎生涯,一起回忆当年的战友赵丹。作为赵丹的夫人,著名的表演艺术家黄宗英老师更是激动万分:“感谢中央电视台播出《赵丹》这部戏,我们感到非常的温暖非常的感动。”(JH)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