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黑天鹅》《大地惊雷》退出奥斯卡配乐奖竞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3日10:25

    搜狐娱乐讯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近日放出消息,由达伦-阿诺夫斯基执导的热门电影《黑天鹅》(Black Swan)、科恩-兄弟执导的《大地惊雷》(True Grit)、女性同志电影《孩子们都很好》(The Kids Are All Right),已经群戏出色的体育题材电影《斗士》(The Fighter),将退出第83届奥斯卡最佳配乐奖的角逐,原因是这几部影片的配乐都不符合学院的评选规则。足见如今的奥斯卡评选规则已经越来越苛刻。因为早前,《黑天鹅》已在多个前哨战奖项中获得最佳电影音乐提名和奖项。

    学院很明确地指出了四部影片的配乐硬伤——《孩子们都很好》和《斗士》的风格相对独特,整部电影中的配乐比重很少,而歌曲部分的篇幅则超过了音乐,因此取消了参评资格。《大地惊雷》是因为作曲者在片中运用了大量的19世纪赞美诗音乐,严重缺乏原创性,因此也只能让科恩兄弟遗憾一把。貌似音乐元素最为密集的《黑天鹅》,则是因为大量使用了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的音乐,所以也不能算是原创音乐。

    第83届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将于2011年2月27日正式揭晓。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