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马可-波罗》大剧院首演 呈现东方文化魅力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2010年12月23日09:50
《马克-波罗》剧照
《马克-波罗》剧照

  昨晚,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舞剧《马可·波罗》首演。米克·泽尼、殷硕分饰马可·波罗和公主。除了丰富的舞蹈元素,《马可·波罗》以震撼的多媒体视频和别致的舞美,向观众呈现了元朝盛景,东方文化魅力令人陶醉。

  昨晚,当观众走进剧场,眼前呈现的是一本摊开的《马可·波罗游记》。随着现代意大利青年进入梦境,书页缓缓打开,青年变成了马可·波罗。他漂洋过海,越过沙漠,走进中国文明。舞台大幕正式拉开,雄伟恢弘的元朝宫廷缓缓升起,忽必烈高坐朝堂之上,迎接远方的贵客。金手指舞、蒙古顶碗舞一一登场,马可·波罗也献上了一段来自意大利的“面具舞”。在盛大的欢迎仪式上,马可·波罗结识了美丽的中国公主。

  在公主的带领下,马可·波罗游历大江南北,见识了旖旎的江南风光和灿烂的中国文化,其中一段“针灸舞”活灵活现地展示出中国针灸的玄妙,另一段拉面舞生动表现了市井之趣。一幅东方文明的画卷鲜活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情感方面,《马可·波罗》也很有感染力。公主为了平息战争毅然和亲,临行前与马可·波罗依依惜别。这时的一段双人舞传达出相爱而不能相守的无尽悲伤,让观众唏嘘。

  《马可·波罗》将持续演出至28日。

  (记者 许青红)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