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金陵十三钗》请来“蝙蝠侠” 扬言票房过10亿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2月23日09:28

  三个男人拼了:佟大为进特种部队训练;“谋男郎”窦骁称“没台词都可以”;曹可凡恶补演技,掉了8斤肉。

  四个女人走了:微博泄密,女演员候选人李欣汝、何珺、付璐璐、蒋婧4人惨遭开除。

  《金陵十三钗》改编自严歌苓的小说,讲述了1937年南京大屠杀期间教会神父、风尘女子、伤兵和几名大家闺秀如何面对这场灾难。剧中的男主角约翰是外籍教会神父,所以该片刚筹备时就传出张艺谋要请好莱坞国际巨星的消息,人选包括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布拉德·皮特、汤姆·克鲁斯。

  男一号到底是谁?答案,昨日终于揭晓——

  就在《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2》还在为贺岁档票房厮杀时,为他们腾出位置的张艺谋已经早早开始了明年的吸金征途!昨日下午,密谋已久的《金陵十三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张艺谋和制片人张伟平就该片与媒体首次对话。传言中的男一号也浮出水面,他就是“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有如此大牌的明星,难怪张伟平当场放言:“国内票房预期10亿!”

  拼男人

  曹可凡也成“谋男郎”

  昨日,男一号的谜底终于揭晓!他就是主演过《太阳帝国》、《美国精神病人》、《蝙蝠侠:黑暗骑士》等电影的好莱坞一线巨星克里斯蒂安·贝尔。贝尔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他13岁时就在长达七个月的试镜中,击败四千名演员被斯皮尔伯格导演选中,在上海拍摄了《太阳帝国》。

  除男一号人员确定了,片中中国士兵的扮演者也逐一浮出水面。张艺谋透露,目前可以公布的有佟大为和《山楂树之恋》的新任“谋男郎”窦骁。有趣的是,东方卫视主持人曹可凡也来插了一脚!只因为他英语好、气质又和某个角色相近,所以也确定出演。

  这三个男人为了能得到老谋子的认可,都积极做起了准备:佟大为已经被送到特种兵部队去训练;窦骁强烈要求演抗日战士,称无论多少戏份、有无台词都愿意出演;曹可凡这位非专业人士除了恶补演技外,更努力减肥以靠进角色,现在已经减了七八斤,在现场更当众宣誓要为该片“肝脑涂地,勇往直前”。

  拼女人

  演员都定了 但仍保密

  片中的“金陵十三钗”并非经典名著里最优秀的女子,而是一些纵情享乐的妓女,但在大战最后的危机关头她们挺身而出,救了教堂里其余13个女学生。所以在影片中,女演员所占的比例相当大!

  不久前,因为在微博上泄露培训照片,已入选《金陵十三钗》的女演员候选人李欣汝、何珺、付璐璐、蒋婧4人惨遭开除,可见剧组保密工作有多严厉。直到昨日,对女主角和一些次要的女演员人选,张艺谋和张伟平仍守口如瓶,甚至现场唱起了双簧!

  张艺谋称:“都在培训,已经差不多了,但目前没有得到老板授意公布的指示!”而身为老板的张伟平则笑言:“我要现在把所有东西公之于众,那还搞什么营销啊?”

  拼票房

  贷款6亿 要收回10亿

  “投资1美元,可以收回55美元!”在发布会现场,剧组大赞贝尔主演的电影在美国制片人眼中的投资回报比。此次贝尔在中国制片人张伟平的眼中,其回报比又如何呢?

  “选择好莱坞一线男星,就是考虑到国际市场,绝对物有所值!”张伟平坦言,整部片子的投资额更达6亿元,如此高昂的费用让他这位影视圈大鳄都拿不出来,“新画面没有那么多钱,钱全是从银行贷款的!”

  “我们等了15年才等到这样一个本子,希望由我们新画面独家操作这件事!”事实上,自从传出张艺谋要拍《金陵十三钗》后,国内很多影视公司和投资机构都抱着钱来想要参一股,但全部被张伟平拒绝了。张伟平直言,该片是张艺谋第一次执导带有战争色彩的商业大片,男一号又是国际一线巨星,特效更请来了曾凭借《太平洋战争》获得2010年艾美特效奖杯的Base FX公司来制作,还是独立操作更好。

  “我觉得票房达到10个亿不是太大的难题!”对收回6亿贷款张伟平毫不担心,他透露《金陵十三钗》尚未开机,该片在北美、欧洲、亚太地区的代理权已经都在谈判中。早报记者 肖姗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