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张艺谋6亿拍《金陵十三钗》 自信票房超10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23日08:59
蝙蝠侠
男一号花落“蝙蝠侠”

冯小刚:我两拼死拼活,挣的只是老张的成本价(设计台词)
冯小刚:我两拼死拼活,挣的只是老张的成本价(设计台词)

  《金陵十三钗》在北京举行首次全球媒体发布会

  昨日,张艺谋筹拍的新片《金陵十三钗》在北京举行发布会,虽然只有他本人和制片人张伟平两人出席,但其间还是爆出两大重磅猛料:该片投资6亿人民币,再度刷新中国电影投资纪录;电影男一号约翰神父则敲定36岁的克里斯蒂安·贝尔,他是《蝙蝠侠》系列和《终结者》系列的主演,张艺谋也成为首位邀请好莱坞一线明星出演国产大片的中国导演。据了解,该片开拍时间定在2011年1月10日,而上映档期也定在明年12月16日的贺岁档。

  曝光“蝙蝠侠”出演男一号

  《金陵十三钗》改编自著名华人女作家严歌苓的同名中篇小说。传言中神父一角,要由好莱坞一线明星出演,从汤姆·克鲁斯一直到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直到昨天,新画面董事长张伟平才亲自揭开谜底,此人是《蝙蝠侠》系列以及《机械师》、《美国精神病人》、《终结者2018》等影片的主角克里斯蒂安·贝尔。

  克里斯蒂安·贝尔这个名字虽然在很多国内观众中还比较陌生,他不像布拉特·皮特、约翰尼·德普、威尔·史密斯或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这样耳熟能详,但的确算是好莱坞新生代演技派的代表性人物,而且他和中国还很有缘。23年前,年仅13岁的贝尔首次触电就是出演斯皮尔伯格在上海拍的《太阳帝国》,今年他的新片《斗士》在2010年68届金球奖上获得六项题名,贝尔获得最佳剧情片男配角提名。

  解密看中贝尔的“性价比”

  之所以选择克里斯蒂安·贝尔,制片人张伟平表示,并不是脑子一热,而是完全遵循了好莱坞“票房是硬道理”的评判原则,贝尔是他眼中最有性价比的演员,可以让投资人以1美元换来55美元的收益。“我们的电影将来要卖到世界各地,并不是名气大了就是一线,所谓的一线,必须是他的电影要卖到全世界150个国家以上,或是其主演的电影票房累计超过5亿美金。而克里斯蒂安·贝尔仅仅主演的一部电影《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就达到了这两个条件。这部电影不光卖到了150个国家,而且全球票房高达10.31亿美金,折合人民币约70亿。”

  张艺谋也赞赏有加,“我们之前敲定他主演后,为了让他对那段历史有了解,我就给他推荐了很多本关于写南京大屠杀的书籍和文献,其实很多我都不知道英文名。后来我去洛杉矶和他见面的时候,发现他家里的书桌上摆的全都是这些书,让我特别感动。他向我问了100多个关于这个神父的问题,包括他的家庭、他的婚姻、他去南京的原因,小说和剧本上都没有关于这个角色的背景介绍,所以我不得不回国和编剧重新整理了一个给他。”

  自信电影的票房要过10亿

  中国式大片已进入资本时代,而始作俑者正是“二张”,当年两人合作的《英雄》是中国影史上第一部票房过亿的片子。如今《金陵十三钗》箭已上弦,背后的“操盘手”张伟平也打好了“如意算盘”。张伟平介绍,有很多投资人想加入,但都被他婉言谢绝,而新画面独家投资6亿元,主要是他向一家国内银行融资而得,“新画面没这么多钱,所以是借的。”对于电影上映后的票房,张伟平也是脱口而出:“10亿!中国电影市场每个月大概有10亿票房,自己每个月拿5亿,剩下的让别人去分。”他表示,尽管《金陵十三钗》还未开机,但在北美、欧洲方面的谈判已经在进行。“出品方最后能拿到4个亿,剩下的2亿要从海外收回,这才多大点儿事儿啊!”张伟平表示。

  张伟平说:“对我而言,这部电影是一个等了15年的机遇:我从1995年投资《有话好好说》开始,不管是后来的《英雄》,还是这两年的《三枪》和《山楂树》,题材都有地域性和局限性,都不是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电影,只有《金陵十三钗》,从内容到形式,都让我兴奋不已。南京大屠杀的题材,美国人的视角,风尘女子生死关头救同胞姐妹所反映出的人性,都可以料定,这是一部可以真正走向国际的超级大片。”

  悬念“十三钗”还未公布

  前段时间,李欣汝、何珺、付璐璐、蒋婧“四钗”因微博泄密被“开除”,对这件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事,张伟平和张艺谋只字未提,张艺谋只表示,十三钗肯定全启用新人,她们现在正在南京进行紧张的培训。

  张艺谋每次在回答关于剧透的问题前,总是要先用眼神瞄下旁边的张伟平,对方微笑点头后,老谋子才笑呵呵地说出记者想知道的答案。他还对外透露了电影中的两名男星,一是佟大为,另一位则是从未触电的上海主持人曹可凡。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杨帆北京报道

  请好莱坞特效张艺谋要拍“战争大片”

  制片人张伟平说,一部全球视野的好电影,除了有一个世界级的导演和世界级的影星外,还需要有一个世界级的团队。《金陵十三钗》也具有宏大战争场面,该片除了邀请克里斯蒂安·贝尔外,还邀请到了堪称全球第一的战争场面特效团队。其团队领袖人物JossWilliams从事电影特效工作30多年以来,先后跟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合作了《拯救大兵瑞恩》、《兄弟连》、《太平洋》、《慕尼黑》等,JossWilliams担任烟火特效的电影还有《谍影重重》、《爱丽丝梦游仙境》、《特洛伊》、《蝙蝠侠》系列,《哈利波特》系列以及最为中国观众津津乐道的《007》系列等。

  【金陵十三钗】故事梗概

  1937年的南京,日军残暴,满目疮痍,但由国际友人主持的一个教堂暂时还是一方净土。几个神职人员收留了一群躲在教堂里的金陵女大学生、13个躲避战火的秦淮河上的风尘女子,以及6个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国军伤兵,共同面对有史以来最惨绝人寰的大屠杀的故事,结果竟然是那13个最“下贱”的女子成了保护众人的英雄:她们身披唱诗袍,怀揣剪刀,代替教堂里的女学生参加日本人的圣诞庆祝会,去赴一场悲壮的死亡之约。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