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 上映时间12月22日 > 《非诚勿扰2》新闻

贺岁档军情分析 “非2”出征冯小刚很淡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23日08:30
观众扮成“麻匪”现身街头
观众扮成“麻匪”现身街头

小刚淡定
小刚淡定

   □晨报记者 彭骥

  贺岁档场上交战正酣,《非诚勿扰2》新军出征,颇显淡定;《让子弹飞》依然表现出极强战斗力,川话版上海铺开、“麻匪”现街头,动作频频。

  小刚出征:微博成宣传重地

  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微博是此次“非2”的重点宣传阵地。昨日凌晨,冯小刚微博出现一句“谁在前世约了你”,用片中台词为“非2”上映壮行。下午,该微博拉来了编剧王朔,发文称:“王朔借冯通社发言:伪艺术也是能力,伪前卫也是姿态。”这句话被认为是“非2”两大编剧自表完全放开的放松心态。倒是网友很乐意点评国内几大导演的文化诉求,“冯小刚是有文化装没文化;张艺谋是没文化装有文化;陈凯歌的文化全装了小资;姜文嘛,还是保留了点本色的。”

  姜文迎战:麻将脸面具游街

  而《让子弹飞》方面面对“非2”的来袭也是不甘落后,动作频频。据悉,姜文的秘密武器,川话版“子弹”已在全国铺开,昨晚在上海永华电影院等处正式上映。此外,北京、上海、南京等地日前出现了一批头戴“子弹”麻将脸面具的惹眼路人,在地铁、车站、旅游景点附近闪现,还做成了“麻匪帮”系列视频上传网络,更有的人手持写着“请拍我、粉我,随便写点什么,并@麻匪帮-让子弹飞,有惊喜,你懂的”之类的微博用语纸板游街。片方不亦乐乎公司称,这是观众自发与影片进行线上线下互动的行为,他们表示欢迎,但也呼吁大家注意形式和尺度,不要影响到公共秩序。

  [链接]

  是“黑马”,还是“炮灰”?

  夹缝中生存,小片血战贺岁档

  晨报记者 彭骥

  大片 “压境”,贺岁档看似热闹却显单调。《回忆之前忘记之后》、《绑架冰激凌》等影片想搭上大片人气旺的顺风车,一个今日上映,一个31日上映,它们会沦为“炮灰”吗?两大片方异口同声地表示,观众也需要换换口味了。

  《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会占领圣诞夜晚所有影院的所有影厅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纯爱片”《回忆之前忘记之后》今日上映,发行方“打出”为电影市场做实验的旗号,在全国影院圣诞夜当天抢到几场放映。 “我们就想把这部没有明星、没有名导、没有类型的‘三无影片’推向市场,看看圣诞市场到底能否容纳这样的电影。 ”

  电影《绑架冰激凌》将于12月31日全国公映。该片由古宇执导,杜汶泽孙兴、瞿颖等出演,通过一位歌坛新秀被投机者商人绑架后发生的一连串离奇乌龙事件,揭露出娱乐圈幕后黑手们的丑恶行径。放在强敌对峙的贺岁档,《绑架冰激凌》处境堪忧。不过,也有院线人士分析,经过一个多月的大片轰炸,电影市场已经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审美疲劳,观众也需要换换口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