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汶川故事》制片人憾失《子弹》电视剧版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23日08:02

  近日,电视剧《汶川故事》正在成都、彭州两地热拍。昨日,该剧制片人、四川荷塘月色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露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讲述了《汶川故事》的筹备初衷,直言“四川制造”的不易,更遗憾错失《让子弹飞》的电视剧版权。

  三改剧本川籍编剧齐发力

  在“5·12”大地震中,王露的一位朋友也不幸遇难,王露十分难过。随后,前往德阳等重灾区,并呆了两个多月,动手写下了五万多字的报告——“筹拍灾后重建30集电视连续剧《家园》(《汶川故事》原名)”,并很快得到相关部门批复,赶在今年11月开机。

  王露开始寻找编剧人选,“起初,我们找到了麦家,不过后来麦家父亲病重,他本人忙不过来。我们干脆直接找四川本土编剧栈桥和戴善奎。”王露的要求很明确:主角必须是个大学生,而且还得是个80后。不久,初稿成型。著名川籍编

  剧高旭帆又花了近两个月时间,做了大幅调整,融入了更多细节。贾立强、李宪等又进行了第三次剧本修改并最终成稿。“我们想做‘主旋律中的商业片’,再加上毛卫宁的掌控力,《汶川故事》也有看点。”王露说。

  一点遗憾姜文买断《子弹》版权

  从《府南河的故事》到《爱可以从来》,再到现在的《汶川故事》,王露已投资了不少电视剧,但对四川电视剧发展现状,王露仍感无奈,“四川的好导演、好编剧太少了,毛卫宁算一个,但大多数编剧、导演文化底蕴都不够,缺乏原创性。”近日,由著名川籍作家马识途作品《夜谭十记》改编的电影《让子弹飞》正在全国热映,王露在看过电影后,马上与马识途联系,想购买《夜谭十记》的电视剧版权。“可惜晚了一步,姜文已经把《夜谭十记》的版权全部买断,他应该不大可能拍电视剧版,我们想拍却拍不了。”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李思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