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人物专访

李心洁畅谈幸福:幸福只能来源于你的内心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2月23日01:33
李心洁畅谈幸福:幸福只能来源于你的内心

  首席记者 谷子

  “鬼才导演”林奕华、“金马”影后李心洁(在线看影视作品)提前三天来大连为话剧《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造势,足以表明二人对大连站的演出之重视程度。作为第二届万科话剧节的压轴大戏,话剧《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将于明后两天在大连激情上演。前天下午,林奕华、李心洁在人民文化俱乐部音乐厅与大连媒体记者见面。二人皆希望通过话剧这种艺术形式将其对生活的思考和理解进行放大表达,让更多人关注生活本质。 林奕华说:“成年人总喜欢把幸福想象得很复杂,但到头来你发现,内心真正渴求的幸福,其实很简单。”而李心洁则直接对幸福下了这样的定义——“幸福只能来源于你的内心”。

  见面会之后,大连万科话剧节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虽然《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为此届话剧节画上一个句号,但我们希望继续以话剧这种艺术形式为契机,带动滨城文化事业的发展,带给这座城市更多的文化气息,更多的改变。 ”

  林奕华:内心真正渴求的幸福,其实很简单

  话剧《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是万科第二届话剧节继大学生话剧展演、大连版《雷雨》经典重现、《天堂隔壁是疯人院》的精彩演出之后,为广大大连观众献上的另一道文化盛宴。此剧7月在上海世博会首演期间曾创下开演前一周一票难求的局面,有评论称“此剧为林奕华最现实、最直指人心的作品”。

  《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探讨的是城市和幸福的定义。谈到与城市有关的话题时林奕华说:“之所以将目光聚焦在当下城市的热门话题——房子,是因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幸福投射到现实不过是一把房子的钥匙。成年人总喜欢把幸福想象得很复杂,但到头来你发现,内心真正渴求的幸福,其实很简单。”林奕华希望这部话剧不只是把观众想要看的表面的东西展示出来,更要让观众看到自己,去寻找自己想要的幸福是什么。

  李心洁:平静是幸福的前奏,人要懂得知足

  这部话剧的故事讲述的是,宝贝和小鬼是一对好搭档,他们专门扮演完美情侣在新房、新车销售会上“展示幸福”,“感染”年轻的顾客们在不知不觉中买下房子或车子。私底下,两人却是一对互相依赖却又彼此嫌弃的男女,都觉得会有比对方更好的选择。终于,在一次新楼盘发布会上,宝贝遇上了年轻的建筑师摩西,大家的生活都悄悄发生了变化。宝贝住进了摩西的大房子,却住不进他的心,宝贝的那种幸福感也被弄丢了。

  《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是李心洁才卸下嫁衣,时隔8年再度出演的舞台剧。李心洁坦言,戏中宝贝的角色与现实生活中的自己有很多相像的地方:“当自己有了更多生活阅历后,发现平静是幸福的前奏,人要懂得知足。”此剧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演出过程中,李心洁也将女人的这种多面性诠释得十分到位,让现场观众,尤其是不少女性观众与她陷入同样的纠结中。而在香港演出时,她曾经痛哭了8分钟。“其实每场演完后我到后台都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恢复我的心情,‘宝贝’直到最后才看到幸福,之前她经历了很多挣扎和失落,甚至是崩溃。“现在的社会把幸福变得太物质化了,真正的幸福不是说你住进一个大房子就能得到的,幸福只能来源于你的内心。”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