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上映时间12月16日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姜文:我从小就迷恋质量这件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2日19:16
姜文
姜文也有聊high的时候

  姜文:我确实在向《太阳照常升起》致敬

  主持人:好,这里面的内容,编导跟我说观众看完里面找一些关于时代、道具什么的,我们不妨跟大家商讨一下,先看看视频。

  姜文:这不算不和谐,他没提意见呀。

  主持人:其实他们没有提出切实的具体的关于这个,但是有观众会有网络上的朋友也会同时在上面找一些有关于时代,什么计算过,有关于道具的出线等等,没了。还有一小段。

  主持人:带音乐的部分,别用久石让的,姜导你觉得呢?

  姜文:这俩孩子说的对,我挺喜欢这俩孩子的,这俩孩子从长相上我就喜欢,干净脱俗,而且有个人风格,不是说别人看了,搜狐像你这样,他就弄成你这样,这俩孩子不是这样,聪明孩子,我估计跟危笑有一拼,能找来吗?

  主持人:他们俩是电影学院的。

  姜文:我觉得不错。

  主持人:戏文系的。

  姜文:我觉得他俩说得不错,虽然年轻,姓什么呀?

  主持人:这我有不知道了。

  姜文:你帮我查查。

  主持人:你不会找他们麻烦吧,你吓死我了。

  姜文:我想找他们俩合作。

  主持人:真的呀,这是好消息。

  姜文:我喜欢这俩人的谈吐的样子,第一他动脑筋了,第二他有的做派架式,不是别人吆喝什么,他就吆喝什么,也不是你们都说好,我就拧巴拧巴也不是。

  姜文:酒庄那个,我觉得确实是,这个问题那既然孩子们都提出来了,我得坦白一下,我确实也有点向太阳照常升起致敬,因为我觉得太阳照常升起是上帝送给我的礼物,当然这个是我送给观众的一个礼物。我这么看太阳照常升起,我很难用平常语言来表达,而且我也把它献给了观众,可能是时机或者什么情况出了问题,让他跟观众的接触中间受到很大的阻碍,翻译成北京话就是“票房很不好”。但是这个问题,我仍然坚信,如果有个正常的机会把它放在观众面前,观众不会都说它看不懂的,我相信会有人看不懂的,什么都有看不懂的人,这个不奇怪。看不懂没有什么,你不懂的事你不觉得这个东西是不好,但是我觉得一个非常不和谐的声音,他们把看不懂当不好,这不是我的损失,是看不懂的人的损失,你可以懂呀,你可以让你懂一些你原来不懂的东西,起码我愿意懂我原来不懂的东西。英文咱都不懂,难道你不学吗?对不对?科学我们也不懂,难道我们就不找科学家来吗?你自己的名字都不认识,难道你不需要学学这个字,其实这是你自己的名字,很简单的道理,到了2007年的时候,怎么会突然一部分的人变成了不懂可以炫耀的,这个我觉得是他们的损失。看不懂没关系,你忍在心里,你也可以说我不好意思说也可以,但是不要奔走相告,一个上帝送给我的礼物,我直接送给他们的时候,他们奔走相告说看不懂,不卖钱,我觉得这个是他们损失。但是这两个孩子,我觉得他们没有受这个损失,他们是出色的孩子,我觉得将来会有出息的。他们说的意见确实对的,我确实带有一种情绪,太阳照常升起,我向它再次致敬,我就把它放在这里面,这是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我们准备也找久石让准备写点别的什么,但是久石跟我说了,你又在折磨我,我说没有,你第一次让我超过莫扎特,我就写成《太阳照常升起》了,你现在跟我说要超过《太阳照常升起》,我超不过了,我不知道怎么弄了,发脾气了,我说不能发脾气了,现在中日关系这么紧张,你发脾气会让人误会的,他说不好吧,不发脾气,他就来到北京了,我们认认真真在那儿弄,我说你一定要比这段写的好点,他说你还是折磨我,你不能这么要求一个作曲家,这样会死人的,反过来跟我说中日关系很紧张,你这样对我是有问题的。我看出他确实很焦虑,后来我一想不就是拍一个电影嘛,为什么我们要弄的谈到生死问题呢,在这个前提下,我这场戏,因为没有音乐当时,我就用了《太阳照常升起》搁到这儿,一直到混录房还没有出来久石同志的新音乐,后来我就威胁他,我说你要这样的话,我就把这个用了。他说你要敢用,你就用。中日问题再次升级,结果法国混录师说为什么不。一听也是,为什么不呢?它有什么不好吗?有什么比它更好的吗?如果我们谈质量的话,它好,没有比它更好的,为什么不用呢?为什么不呢?所以我就排除杂念,我就用了,就把照片贴上了。如果莫扎特同志活着,我们再去折磨折磨他,显得不现实的。结果大伙觉得好听,合适。可是确实有人提出来意见,你这太老了吧,你再逼迫一下久石这不是懒的事,那是会出人命的,会误会认为中日上的麻烦,已经够麻烦了,减轻点麻烦。

  主持人:所以这也算是大家提出这个问题之后听到最直接的答案。

  姜文:确实我们也没有找到更好的音乐。

  主持人:我相信要拍下面的续集的话绝对有可能对不对?

  姜文:还用这个音乐是吧?如果它真的变成大家心目中喜欢的音乐,那为什么不。

  主持人:用中文说为什么不。

  姜文:喂,马斯卡尼那个音乐在若干电影里面都出现过,所以没有什么不可以。

  主持人:我刚才说到续集,我其实丢了一个话题,我们看了一些新闻,关于好莱坞买版权的事情,现在进展怎么样?

  马珂:是这样,已经有三五家在谈了。

  姜文:不是把钱都揣兜子里了吧。

  马珂:货比三家,因为现在我觉得还是把国内的事忙完。

  姜文:一谈这事吞吞吐吐,我们也问过他什么时候分点钱,你替我们问了。

  马珂:不少钱,有钱有钱。

  姜文:现在没有。

  主持人:几位数?

  马珂:八位数,挺高的一个数。

  主持人:这应该是板上钉钉,就看是哪一家了。

  马珂:就看怎么做,完了他是请导演去导,他是可以让我们选很多这方面好莱坞的演员,他们也觉得这种方式挺好的,你们已经把华语片最好的三个弄了,英语片最好的你们也可以挑,他让我们出方案,比如黄四郎可以德尼罗演,张牧之这种就罗素克罗这种人。

  主持人:罗素克罗不是演角斗士那位吗?

  马珂:类似,我们自己瞎猜,我们自己排比这些事,你可以发给网友。

  主持人:我们一定会的,大家发动一下吧,如果在好莱坞的话,这些角色如何搭配,把你们心目当中的一线演员都可以贡出来,把你们想法都可以跟大家分享。

  姜文:包括在哪儿拍,场景都可以跟我聊聊。

  主持人:关于音乐部分是不是还继续用久石,也行,为什么不呢,这都是好消息,对于大家来说,今天也是非常愉快地跟大家分享了拍这部电影台前幕后很多故事,我觉得最为精彩的部分,继续看,我接着刚才姜导一句话说看不懂,其实我倒是想说看不懂,你不妨看一遍,看两遍,看三遍,总有一天看得懂。

  姜文:或者睡睡再看,有时候强迫自己进步也是比较困难的,隔一阵看。

  主持人:歇一歇。好的,再次感谢主创团队来到我们节目中,也期待着他们有更好的作品带给我们,谢谢张默,张默在电影里表现太棒了,谢谢大家!谢谢各位网友,大家再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