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 上映时间12月22日 > 《非诚勿扰2》新闻

“子弹”猛飞 “非2”发威周票房摸高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2010年12月22日15:52
城管出击查获不少盗版盘,其中正在热映的《让子弹飞》成为“主角”

  今天,冯小刚执导的《非诚勿扰2》将在国内公映。与此同时,上周上映的《让子弹飞》正处于发力期。

  业内认为,有两部超级大片撑场,本周票房将冲破3亿,达到2010年最高。

  “子弹”一飞冲天 影市强势回暖

  本月16日,由姜文执导,周润发、葛优、刘嘉玲以及姜文本人主演的《让子弹飞》在国内公映。第一天便在全国拿下3018万票房,超过《阿凡达》的2700万周日票房,位居中国影史第二。

  随后,“子弹”一飞冲天,周六(18日)单日票房甚至超过了6000万,和《阿凡达》并列为中国影史之最。最终,《让子弹飞》的首周末票房达到1.8亿,超过此前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创下的1.6亿纪录。

  据国内各大主流院线统计,由于有《让子弹飞》的强势崛起,加上《赵氏孤儿》、《大笑江湖》等两部贺岁大片余威还在,第51周全国票房约为2.4亿,恢复到今年“十一”长假时的水平。

  今年“十一”,《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山楂树之恋》、《精武风云·陈真》、《剑雨》、《盗梦空间》等多部大片挤在一起,使得当时的单周票房达到2.5亿。

  但长假之后,受大片减少、通货膨胀等因素的影响,第45周的时候一度跌至2010年最低。进入12月后市场逐步回暖,终于在本周恢复到“十一”长假时的水平。

  最近5周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时间 周票房 第一名票房

  第51周 2.4亿 1.8亿(《让子弹飞》)

  第50周 2亿 9500万(《赵氏孤儿》)

  第49周 1.9亿 6200万(《大笑江湖》)

  第48周 1.5亿 8000万(《哈利·波特7》

  第47周 1.6亿 7100万(《哈利·波特7》)

  前景预测

  “子弹”+“非2” 本周票房将破3亿

  今天,由冯小刚执导,葛优、舒淇、孙红雷和姚晨等人主演的《非诚勿扰2》将在国内公映,再次为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非诚勿扰2》是今年最后一部贺岁大片,加上《让子弹飞》本周正处于发力期,业内认为,有这样两部超级大片在场,再加上《赵氏孤儿》、《大笑江湖》等其他几部影片的余温,本周市场将破3亿,达到2010年最高此前的纪录是2.85亿。

  本周是2010年的倒数第二周,在这个时候达到全年最高,可谓是一个好的收场。 文/记者喻德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