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巾帼枭雄》将播 邓萃雯黎耀祥演绎纯爱知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2日16:01
《巾帼枭雄》邓萃雯剧照
《巾帼枭雄》邓萃雯(在线看影视作品)剧照

《巾帼枭雄》剧照
《巾帼枭雄》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邓萃雯、黎耀祥联袂主演的《巾帼枭雄》将于2011年元旦期间在云南、安徽、深圳、江苏卫视首播。该剧在09年TVB年度颁奖礼上大放异彩,斩获包括最佳男女主角的8个奖项,但最令人动容却是邓萃雯和黎耀祥这对老戏骨携手演绎的一段属于中年人的“纯爱”戏。一个是巾帼,一个是枭雄,但他们的爱却“止乎于礼”——两人没有一个接吻、没有一次拥抱。

  《巾帼枭雄》主要讲述了清朝咸丰年间为了救无锡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龙头米业掌管人“四奶奶”康宝琦(邓萃雯饰)与其雇佣工人兼知己柴九(黎耀祥饰)齐心协力闯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为了抵抗恶势力、保护家族的产业,为别人甘愿牺牲自己的故事。

  康宝琦是蒋家的四姨太太又是庆丰年的话事人,柴九却只是蒋家的小管工,但两个人浑然天成的知己默契从剧前延续到最后。柴九收取大奶奶的金条后做伪证陷害四奶奶,但讲到最后却变成了对四奶奶的心疼:“这不是一条大锁匙,这明明是一副大枷锁”,此时,四奶奶是眼泛泪花,嘴角含笑。还有四奶奶对柴九讲“我不想以后见不到你”时,柴九突然变温和的眼神。而柴九为救四奶奶而染上咳血症又被关进大牢中,四奶奶心痛的责备柴九“真傻”,柴九深情的说“四奶奶……你会死,但不会在刑场上,不会是现在,而是几十年后,在温暖的家中,在你儿孙围绕之中”。

  生离死别的时候,他们也没有勇气伸出手拥抱对方,只是默默地流着泪,用泪水来互诉彼此的深情。对于这样的“爱情”,邓萃雯认为宝琦对柴九的情怀和信任来源于“直觉”,“二人的第一次相遇时就已发生了直觉的角力,宝琦知道柴九是一个好人,拥有智慧的人……因为宝琦对他有义气,一直以来都对他承诺,无论发生任何事,都会保护他”。黎耀祥直言“柴九与四奶奶似爱情非爱情、亲情非亲情的互相信赖、依赖的关系是电视史上一个创新的摆位”。

  不论是“直觉”还是“创新”,《巾帼枭雄》别具一格的诠释男女情感关系的方式帮助他们在09年TVB年度颁奖礼上大获丰收,一举拿下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句在内的4项大奖,而黎耀祥和邓萃雯诠释的“止乎于礼”的“纯爱”知己也让他们成为了观众的最爱。(JH)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