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影评人看《让子弹飞》:姜文是中国的黑泽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2日10:39
《电影锋云》录制现场,影评人畅聊《让子弹飞》
《电影锋云》录制现场,影评人畅聊《让子弹飞》

  搜狐娱乐讯 《让子弹飞》两天半票房过亿,子弹横飞,所向披靡。央视主播批评《让子弹飞》太过血腥,早在此之前,就有这方面的媒体报道。然而,这并不能阻止《让子弹飞》票房笑傲贺岁档。本周末之前电影川语版即将登陆全国院线,备受关注。

  作为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第四部影片,三年出“一颗子弹”,这颗子弹到底能飞多远?12月23日(周四)晚24点湖南卫视《电影锋云》三位影评人齐聚一堂,影评人张小北、毕成功,马戎戎辣评《让子弹飞》。

  《让子弹飞》不可复制

  在看完《让子弹飞》之后,编剧宁财神在网上称姜文的王朝到了。对此,影评人毕成功表示很认同,“王朝这个东西其实就是一言堂,它的核心是一个人来主导的。这个是他一言堂的作品,这个他的王朝到了。”

  影评人张小北则认为“幼鹤立鸡群”这句宁财神的话很适合《让子弹飞》,幼鹤立鸡群就是这个电影,虽然自己很喜欢这部片子,但是他并不认为它是一个尽善尽美的。

  “这个电影只是姜文转型期的一个作品,真正能体现他风格的作品还没有拍出来,”张小北认为。

  对于姜文王朝到来的说法,马戎戎认为这是一个无所谓的提问。在她眼里,姜文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在一次自己对他的采访中,姜文坦承最崇拜的人是毛泽东。作为导演,马戎戎觉得姜文绝对是一个有野心的导演。这部电影对中国电影没有什么启示性的意义。“因为它太姜文了,它就是一个姜文自己的东西,它不可复制。”

  影评人张小北也有同感,《让子弹飞》这部电影根本复制不出来。“最不可复制的其实不是故事,也不是他的外形,而是他电影里德那种精气神,就是那种High的那种程度那种节奏,包括他说那种荷尔蒙无处宣泄,集中爆发的味道。”

  姜文是中国的黑泽明?

  “那我觉得姜文可能就是说是中国的黑泽明或者是中国的吕克贝松,”马戎戎认为。

  然而,影评人毕成功并不赞同,不管是黑泽明还是其他,“但我认为关键他是不是会一直飞,我认为姜文这颗子弹永远会飞下去,我关心的是他飞向那边。”

  在这方面,张小北有自己的观点,姜文不会向传统意义上的商业体系投降,关于未来,他坚持认为:“他既不是黑泽明,他也不是吕克贝松,他也不是科恩兄弟,他就是姜文。”

  “《让子弹飞》并不是按照类型片的叙事手法在走,它的这种叙事节奏跟叙事类型,你根本无法归类。它就是姜文电影,”张小北坦言。

  不管是作为演员,还是作为导演,姜文都有让人不可小觑的成绩,“就承认这个残酷的现实吧,这就是天分的差距,”张小北认为,天分这个人不可取代的成长经历。仔细回顾下姜文的成长经历,同时代里面的人没有第二个人能够重复他的成长经历。

  《让子弹飞》到底能飞多远?《非诚勿扰2》强势来袭,子弹能否抵抗得住?更多内容尽请关注12月23日(周四)晚24点湖南卫视《电影锋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