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2010潇湘风尚大典将开启 汪涵今年当评委(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2月22日10:39
2010潇湘风尚大典的舞台即将开启。
2010潇湘风尚大典的舞台即将开启。

  2010年的长沙,是谁,推动着时尚的潮流?是谁,在以微势力影响着长沙?

  问题的答案,即将揭晓。随着“2010潇湘生活风尚榜”的票选活动日前截止,2010潇湘风尚大典已正式进入倒计时。据本次活动组委会透露,担任本次票选活动的评委阵容依旧庞大,《潇湘晨报》执行总编辑龚晓跃、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在线看影视作品)、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等社会各界名流均位列其中。下周,他们将齐聚星城长沙,点评2010年度的潇湘风尚。届时,那些你熟悉的或不熟悉的面孔,那些在社会的时尚T台上导演着一出出精彩大戏的人物,将一一亮相。

  本报记者龙玲 长沙报道

  作为中国主持界最炙手可热的名嘴之一,汪涵以幽默、睿智的风格见长。在去年的“2009腔调己丑年潇湘风尚大典”中,汪涵获得年度风尚艺人奖项。今年,作为“2010潇湘生活风尚榜”的评委,他非常认同本次风尚大典提出的“微势力”主题。

  评委点评

  汪涵:风尚是生活与精神的统一

  汪涵认为,风尚无处不在,“我们习惯将生活方式、消费习惯、审美取向等方面,表现出趋同性和独特性的人划归为某一族群。其实,每个看似‘很风尚’的名词,其实都裹挟着个性的智慧,或许精英,或许草根,而这些族群,集成了对生活抱有强烈热爱的我们,以无形之力于无形之中暗自推动了这座城市的发展。”

  作为主持人,不仅要让一期节目达到娱乐的效果,还要在精神层面打动观众,留下回味和思考,其余的只是外在的辅助手段。所以,就算是在非时尚类型作品创作中,汪涵也倾向于用更时髦的、更符合当下的现代思维方式去还原生活本来的面貌,关注常常被众人忽视的“微势力”,关注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事情和人,并传播健康新观念,解读生活知识,提高科学生活能力,提供绿色生活解决方案。“风尚,应该是生活与精神的统一”。

  微势力之“微”,是本届潇湘风尚生活榜所特别强调的,也是今年关注长沙风尚生活的特定视角——关注细节,关注个人,关注那些隐藏在改变之后的微妙原因,微妙力量。这些力量,足以改变这个世界,甚至改变人类传统的生存方式。

  网络票选

  年度封面女郎仍是最热

  不论是以个性美丽影响城市的风尚封面女郎,以个人话语影响传统媒体的风尚微博,还是以自身个性特点影响都市白领休闲方式的风尚夜店,风尚酒店,微势力都表现得相当给力。当然,更给力则是参与本次“2010潇湘生活风尚榜”投票的13万网友。

  据红网统计,自12月6日开通投票通道以来,网络票选总票数超过13万。其中,得票最多的仍是年度封面女郎候选人姜沛佩,而年度风尚微博候选人中,郑渊洁领先。参与本次投票活动的公务员蒋平表示,这已经是他第二年参与这个活动了,“去年也参加了投票活动,倒不是冲着奖品而去,是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媒体都会有很多年度总结和回顾,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回忆的引导”。蒋平说,透过2010潇湘风尚大典的榜单,他能够感受到2010年的改变,“如果不是这个榜单,我还真没意识到郑渊洁已经由童话大王变成了微博大王,《中国高校之殇》原来是长沙过去一年中最畅销的书,还有那个感动我很久的《李献计历险记》,我竟然差点忘记了!这些生活细节的确应该被记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