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京辉“先锋话剧贺岁季” 交出辉煌成绩单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2月22日09:50

  昨晚,孟京辉“悲观主义三部曲”终结篇《柔软》在保利剧院开始第二轮公演。从12月份开始,孟京辉的六部先锋话剧陆续在全国20座城市巡演,俨然制造了一个“先锋话剧贺岁季”。

  《柔软》《恋爱的犀牛》《三个橘子的爱情》《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空中花园谋杀案》《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这6部戏将分别在上海、哈尔滨、沈阳、杭州,甚至远到兰州、乌鲁木齐、厦门、曲靖等20个城市上演。

  先锋话剧曾经被认为是非常小众的戏剧,如今孟京辉却能组织一个演出季,不得不说是时代的进步。这6部戏大多经历了市场的检验,比如,《恋爱的犀牛》已经演出660场,《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演出625场,这对话剧市场来说无疑是极为辉煌的成绩单。

  (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