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王的盛宴 > 《王的盛宴》新闻

陆川成都选角选出彪悍妹 虞姬标准再遭质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2日09:32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12月22日讯 陆川新片《王的盛宴》结束了虞姬选角成都站的面试,共有十位候选人晋级参与最后的全国复赛。和上海站收获“惊喜连连”不同,陆川在采访中毫不掩饰这趟成都之行的遗憾:“成都大街上有好多女生让人眼前一亮,可惜都没有出现在选角现场。”尽管没有碰到让自己“一眼就有感觉”的“虞姬”,但记者在选拔现场还是观察到了陆川在面对一张张新面孔时的“惜才”之情。

  现场让14岁胖妞表演小品 陆川选角变表演培训课

  当日来接受陆川导演面试的,除了来自社会报名的优选者,还有不少是副导演先期从成都各大艺术高校挑出来的学生,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只有14岁。从外形上看,这个又高又壮正处在青春发育期的女孩与人们心目中固有的虞姬形象明显不符,但一轮自我介绍和舞蹈表演过后,陆川还是让她获得了进一步与自己面谈的机会。饶有兴致的交谈过后,陆川又要求女孩现场表演了一段小品。这是陆川在给选手“加题”考验她们的表现力,但详细的点评让人觉得陆导更像是在给初临镜头的新演员上表演培训课。女孩大方自然的表现得到了导演组的赞誉,获准晋级全国复赛。但陆川还是略带调侃地“告诫”她:“要想当演员,要想演虞姬,必须减肥!”

  鼓励“落选者”:“你应该为自己争取一次机会”

  和张艺谋周折反复地挑选“静秋”一样,成都站的虞姬选拔也杀出了一个“回马枪”。有一位不是太漂亮的女孩原本已经被淘汰出局,但在面谈时陆川又特别把她找了回来。“你应该为自己争取一次机会,勇敢地问别人‘我能不能再试一次’?你问了,也许就获得了再试一次的机会。”——对女孩进行了一番“谆谆教诲”之后,陆川也让她进入了成都十强。在之后记者的追问下,陆川透露了自己的心意,可能她并不是最合适的虞姬人选,但她有演技,而且我更希望她能通过这次参选经历,明白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要怎样为自己争取机会。

  选角用心良苦还是居心叵测?陆川选“姬”再遭质疑

  《王的盛宴》迟迟未开机,“虞姬选角”从放出消息到全国巡选却已轰轰烈烈进行了两个月。陆川到底是真为角色所困,还是有意为电影宣传炒作,成为了摆在观众面前越来越大的疑问。抛出外国女孩做虞姬参考图,在上海对新疆美女“情有独钟”,到如今在成都让一些看似根本“不符条件”的人晋级,人们不禁要问,到底陆导心中对“虞姬”选择有普没谱?

  虞姬选角的口号是“寻找新美”,陆川也在采访中多次承诺,虞姬一定会用新人。作为中国年轻有为的导演代表,陆川一直被媒体视为娱乐圈“推新”的中坚力量,《可可西里》、《南京!南京!》都用了不少新面孔,这次《王的盛宴》,陆川坚持的也是这个路子。“我觉得和新演员合作,能和他们一起奔跑、一起表达、一起释放创作冲动,很快乐。”在接受某网站的专访中,陆川曾如是说。

  沸沸扬扬的虞姬选角目前离海选报名截止时间还有不到十天,不知聪明的陆川导演最后会给人们一个怎样的答案,无论如何,从宣传造势的角度,《王的盛宴》还未开机已胜出一筹。据了解,本月26日《王的盛宴》剧组将在沈阳《辽沈晚报》报社进行最后一次海选面试,之后回到北京,进行入围选手的汇总挑选工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