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田沁鑫新版《玫瑰》热演全国 年底迎来百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2日09:23


  田沁鑫“故事新编”张爱玲同名原著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2010)》,自今年5月亮相东方先锋剧场以来,已在半年时间内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等国内数十大城市及韩国首尔等地完成将近百场演出,因用新奇形式传承原著衣钵,该剧屡验屡爆并获观众一致好评。12月21日,该剧荣归起点东方先锋剧场,再赢观众口碑。年底,该剧将在“边演边玩”中,迎来第一百场演出。

  80后张爱玲不改犀利

  “我有渴爱症!渴望的渴,爱情的爱,病症的症!”“我爱上你了!”“这个社会不允许,毁的是我的前程!”“你真可怕,这个时候还在想着工作!”把他埋了,在我心里!”当张爱玲经典著作《红玫瑰与白玫瑰》中的主人公改变性别,变成“80后高级OL”佟振宝、“不求上进的宅男”白玫瑰和“电力十足的绅士”红玫瑰,来到田沁鑫执导的同名话剧“2010”版中,对话及自我思辨的方式,也变得更为直接大胆,一言一行皆是当下都市人因房贷、工作等重要,而特有的“无爱时渴望、有爱时无措”心态的立体呈现。

  各地观众掌声很给力

  对于这部之前鲜少尝试的都市题材的话剧,田沁鑫处理时除了用如上幽默犀利的台词,配合演员夸张可笑的动作直白剖析现代人的“情感失语”,尚用一角两人(剧中女主角佟振宝由两名演员饰演,一个理智一个感性)、打破时空、多媒体视频、说唱张爱玲等手法,让剧中人在靓丽华美如时尚秀场的舞台上,活泼并伤感道出都市男女内心“对爱情的渴望”。这种表面将原著颠覆,骨子里将其衣钵传承的做法,让该剧在国家大剧院、广州大剧院、上海大剧院等地演出将近百场,皆引观众疯狂追捧,被包括著名作家张抗抗等在内的观众评价称“是部令张爱玲完美呈现现代性的难得佳作”。而前段时间该剧作为唯一一部中国剧目,赴韩参加“奥林匹克艺术节”时,亦让韩国观众不须借助字幕,即能生出强烈共鸣。

  演出期间活动玩不停

  12月21日,该剧载誉回归起点东方先锋剧场。因田沁鑫在演员形体、语速、台词等上作出不少调整,该剧面貌已更为精良,现场观众的叫好、鼓掌声不绝于耳,十分给力。剧中人情感选择的过程及结果,亦像该剧前几轮在北京演出时一样,牵引观众的心绪起伏令他们颇为动容。而一直演出到明年1月16日,并会迎来第一百场演出的该剧,将会在平安夜、新年夜及百场演出时,通过诸多别有意思与观众直接互动的活动及游戏,让爱玩爱乐的朋友,在剧场也能尽享“趴体狂欢”。

  演出时间:2010年12月21日至2011年1月13日(逢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东方先锋剧场

  演出票价:200(VIP)、100、50(学生票)元

  咨询电话:400-610-3121 65276911 64079828 13801196066(团体)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