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_葛优舒淇《非诚勿扰2》再续前缘 > 《非诚勿扰2》新闻

小刚携《非诚2》来势汹汹 姜文见招拆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22日08:53

  □晨报记者 彭骥

  今日起,《让子弹飞》迎来贺岁档最强对手《非诚勿扰2》。主帅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任凭两军刺刀见红。姜文志在超越《唐山大地震》创下的国产片票房新高,冯小刚则放话:“我对‘非2’很有信心”。

  小刚出招:

  接下来该轮到我们了

  《非2》上映首日,对票房全面走高的《子弹》形成重大冲击,主帅冯小刚更是放话说自己不惧“子弹”,“我不反感大家说票房这事。观众看完觉得这个电影花钱去看是值得的,就很理想了。当然票房要是好,那就更好了。我对‘非2’很有信心,让了他们(《让子弹飞》)一个礼拜了,接下来就该轮到我们了。”不怕“子弹”怕谁?冯小刚笑了,“其实我都是怕《大笑江湖》才躲到这档期的呢,你们回头和本山也说说。”

  此外,日前在“子弹”中客串了一把的冯小刚到广州为“非2”做宣传时,还提及姜文一直欠着他一部戏,“我觉得导演应该互相帮助。原来我是想让他(姜文)在‘非2’里演李香山的,但他当时在做‘子弹’的后期,没那么长的时间。但这个事儿,今后也必须做,他欠我一部戏。”

  姜文拆招:

  “川话版”成秘密武器

  面对冯小刚的来势汹汹,姜文也毫不示弱。日前,记者获悉,《让子弹飞》川话版今日到达上海,经过剪辑后,将于圣诞节前与观众见面。诙谐幽默、川味十足的台词,与普通话版相比笑果只多不少,川话版的“子弹”或许将成为姜文对战冯小刚的“秘密武器”,对“非2”的票房形成一定的冲击。此外,“子弹”多处开辟战场,传出将被好莱坞翻拍,姜文获邀继续导演,而冯小刚同样也把眼光放到了海外战场。“非2”片方华谊兄弟影业介绍,影片将于24日在纽约、洛杉矶、旧金山、多伦多、温哥华等美国、加拿大华人密集地区的20余家院线上映,成为有史以来登陆北美最快的华语影片。

  [链接]

  植入广告:道不同不相为谋

  小刚又爱又恨,姜文避之不及

  同为大帅,姜文、冯小刚战术上还是有明显区别的,比如植入广告。早在《非诚勿扰》上映时,冯小刚自爆拍摄时曾因植入广告太多摔过杯子,不过这次“非2”中的植入广告依然只见多不见少。 “非2”中还有句台词“拿了钱还骂钱”,被认为是冯小刚自我反省不该摔杯子。冯小刚表示,“拿了钱还骂钱,是有点不应该,所以电影里才批评葛优。 ”

  姜文也爱财,方法却有所不同。“子弹”制片人马珂回忆,当时要求广告植入的电话打爆了,“《让子弹飞》中经典的一幕‘鸿门宴’,三大哥飚戏高潮迭起。戏里,白酒是重要道具,好几个老字号白酒都想植入,报价千万啊。 ”可姜文不同意,理由很简单:三大哥聊天正起劲,上来一酒瓶,甭管二锅头还是茅台,观众的注意力都被分散了,出了戏还怎么入?为此,很少跟人红脸的马珂跟姜文吵了一架,两人还差点儿闹掰,“当时我真是甩手不干了的心都有,最后我俩几乎一个月没说话,都靠媳妇儿递话。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