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爱在苍茫大地》 > 新闻动态

曹曦文自爆戏份第二排名第八 扯出排名潜规则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22日03:40
曹曦文和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片中有不少对手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婷) 继《赵氏孤儿》编剧争名分事件后,演员也开始“争名分”。近日,曹曦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微博上发飙诉说自己在热播剧中遭遇了“另类潜规则”:“爱剧(指《爱在苍茫大地时》)我的戏份仅次于李幼斌、史兰芽,可为什么片尾排名会那么靠后?谁是始作俑者?为什么要那么欺负人?这算是另类潜规则吗?这个社会真的是恶霸横行天下了吗?”连续的反问在网友中炸开了锅。曹曦文表示:“其实我原本希望可以低调处理该事件,但是我也必须为了正当的利益而声讨一下,我只是在讨个尊重。”

  戏份第二,排名第八

  曹曦文此次应该是暗指正在各大卫视热播的电视剧《爱在苍茫大地》中的“排名”问题。曹曦文经纪人高小娴对记者解释道:“李幼斌在剧中大概有500多场,曹曦文在剧中有400多场戏份,按戏份她应该算排在他和史兰芽后的女二号,但我不明白为什么片头打字幕时她的排名排在第八。我们一直没主动说出来,免得外界认为我们炒作,但好多人打电话问曹曦文排名的事,连她妈妈都问,她就想起来觉得委屈,一时冲动发了那条微博。”同时她澄清:“其实排名不排名对演员实际影响不大,只是作为合作方,对演员要有起码的尊重吧?连地位都不予以肯定,我们觉得合作下去也觉得没意思了。”

  李幼斌打压新人?

  据知情人透露,这次不寻常的排名是“被操纵”的结果,原因是曹曦文在片场无意中得罪了同剧演员李幼斌。在剧组建组初期,有人就因不满制片人排戏太满,而换掉制片人,接下来又撤换导演和一部分演员,在剧组也非常大牌,动不动就大骂新人演员,用字非常难听,遇到演员迟到更是破口大骂,撕掉通告当场罢拍。而这次曹曦文“被排名”事件,也是因为李幼斌对曹曦文的不悦而暗中施加的影响。

  该知情人还透露,如今在剧组中资历深或有市场号召力的演员,除了拍戏享有特权外,还能掌握剧组其他演员的排名和戏份甚至换角等一系列的问题。严重时,就连导演和制片人也会受牵制,而剧组和其他演员也只能哑巴吃黄连。

  记者观察

  排名前后有奥妙

  不仅是港台演员,现在也越来越多的内地演员在意片头片尾字幕排名、海报排名、合照站位。以电视剧片头或片尾打出的演员表为例,排名顺序都由导演和制片人决定,绝大部分情形都是按男一号、女一号、男二号、女二号这样的戏份多寡排下来。演员合约中未必写明,但他们拿到剧本都对自己的戏份、地位有明确定位。至于中间有加戏等变化,因为排位表是后期制作时加上去的,导演会根据最终情况安排排名,原则还是按戏份排。也有极少部分例外,像陈思成的《北京爱情故事》,因为有三对情侣主线,请来的又是他的好友,导致他决定以出场顺序排位。

  至于海报排位就微妙许多,一般不会像片头排位那么严谨,而是宣传方根据宣传路线定位,也导致许多演员都传出过对海报排位不满的新闻。大牌演员通常列在第一位,比如海清在《黎明之前》只属于客串性质,但还是被显著标明在第一位;穿越剧《宫》也传出短短两个月海报就改了十多稿的消息,主要就是明星计较起海报排序。马婷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