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12月16日上映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让子弹飞》投资人:为广告植入曾和姜文翻脸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2月22日00:47

  本报记者 郝岩

  身为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合作伙伴,马珂投资过很多走红的影视剧,但他甚少在媒体前多说话。《让子弹飞》票房飘红,显然让他心情大好,而谈到和姜文的合作时,他也首次曝光影片拍摄期间,曾因“鸿门宴”上三瓶白酒的植入问题和姜文翻脸,两人一个月没怎么说话,直到12月6日首映礼看到观众连笑带鼓掌的反应,他才真正服气。

  马珂虽然和姜文一起为《让子弹飞》整整忙了三年,但第一次走进公众视线却是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包机500万元从北京直飞戛纳,在电影节做预告片首曝光,一系列大手笔商业行为让制片人马珂迅速走入公众视线。

  马珂笑称自己根本没想到包机会成个事儿,结果人人都给他发消息祝贺,“我们就是为了导演能多点时间休息,图个方便,没想到成了宣传手段。”合作默契的姜文与马珂之间并非毫无波澜,马珂甚至气得生了病,这一切都是因为植入广告。《让子弹飞》传出姜文、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三大影帝史无前例合作时,就有一堆大品牌找上门来要求合作,马珂回忆说当时要求广告植入的电话打爆了,“《让子弹飞》有场如今已被观众看做中国电影经典一幕的戏‘鸿门宴’,三大哥飙戏高潮迭起,足能吸引观众再三观看。 在这场戏里,白酒是重要道具,好几个百年老字号的白酒品牌都想植入,报的价格后来涨到了上千万,竞争激烈的时候,有三家愿意一起上,每家安排一位大哥喝,那可是实打实的三千万啊,就广告植入合作来说也是个纪录了。”马珂有点儿动心,他跟姜文提到了植入广告的想法。姜文不同意,理由很简单:三大哥聊天正起劲,上来一酒瓶,甭管二锅头还是茅台,观众的注意力都被分散了,出了戏还怎么入?为此,很少跟人红脸的马珂跟姜文吵了一架,两人还差点儿闹掰,“姜文这么说,大家都没辙,我那几个老板朋友都跟我急了。”当时他气得不想接姜文电话,“我真是甩手不干了的心都有,最后大病了一场,我俩几乎一个月没说话,都靠媳妇儿递话。”后来还是姜文主动发了消息:“要不,电影品质上帮你找回来?”现在看,当初的决定值得不值得呢?马珂笑称:“要是再来一回,我肯定还得劝他植,我毕竟是投资人嘛,但他肯定还是不肯。其实商业这件事,我们俩是有共识的。任何时候,电影都必须是第一位的。”马珂说自己彻底心服口服其实是12月6日首映礼,“鸿门宴”那场戏大家又是笑又是跺脚,最后还自发鼓掌,“我根本没心思看银幕,观众的反应这么热烈是做制片人最幸福的事,观众在笑,我倒是哭了,还好没太多人看见。”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