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钢铁》冯远征演硬汉 说五国语言令陈宝国钦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1日20:40
《钢铁年代》激情剧照
《钢铁年代》激情剧照

  全景还原新中国建立初期钢铁工业发展史的工人史诗大戏《钢铁年代》,将作为北京、山东、天津、河南四大卫视的开年大戏,于元旦登上荧屏。本月20日,该剧主创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冯远征等齐聚山东,出席了山东卫视的首播发布会,聊起拍摄中的感人故事。现场,陈宝国为在拍摄中太过入戏打了冯远征一事,主动向冯远征道歉说:“远征,我真不好意思,这是我的一块心病,我给你鞠躬赔个不是!”

  掌掴冯远征 陈宝国鞠躬道歉

  剧中的陈宝国和冯远征是一对“冤家”,冯远征扮演的杨寿山是国民党军的连长,而陈宝国扮演的尚铁龙以前是解放军的连长,东北解放后,曾经战场上的敌人分别成了鞍钢两个分厂的厂长,又由于同一个女人,两人从解放前一直斗争到解放后,在错综复杂恩恩怨怨中较量了一辈子。虽然在戏里斗得不可开交,但是在戏外二人虽不曾相识,但已经惺惺相惜,陈宝国透露,当初导演拿剧本找到他出演尚铁龙的时候,他第一时间便推荐了冯远征,“虽然我们之前互不相识,但是我一直很欣赏冯远征,看角色第一时间便想到找他来演对手戏。”不过谈起两人第一次合作,陈宝国也对冯远征内疚得落下了心结,“我失手打了他!”陈宝国说,有一场戏是要求两人喝酒聊天,然后陈宝国突然掌掴冯远征,“本来不是真打,我们走戏的时候还特别测量了位置,但是没想到拍戏的时候,远征演得太真了,把我也带入戏来真的了,啪就一耳光过去,打到他的太阳穴和耳朵都泛红了,帽子也被打掉了,人也从桌上打到桌下去了,但是没想到冯远征还能把帽子捡起来继续演。”说到这件事,陈宝国愧疚万分,在现场不停给冯远征道歉,甚至还对着冯远征深深鞠了一躬,“远征,我真不好意思,这是我的一块心病,我给你鞠躬赔个不是!”

  看回放 陈宝国感动落泪

  陈宝国自己看来,自己演的戏都是掏心窝在演,他表示:“拍《钢铁年代》的时候,我就在剧里面撕心裂肺的,回头看片子的时候我又被看哭了。其实我是一个感性的人,而每个感性的人都是好演员,因为我能让观众感动。有时候人就是想痛快的哭一场,我还觉得在剧里面我没有哭痛快!”

  此外,陈宝国透露:“我最想演的是农民,虽然这次饰演的钢铁工人也算很接地气了,但是我还是演一个老农民给全中国的9亿农民朋友看。我已经把这个想法给高满堂(金牌编剧)说了,他也正在帮我准备这样的剧本。”

  会说五国语言 冯远征最爱炸酱面

  冯远征一向擅长出演阴柔的角色,多变的性格、复杂的心理常被他表现得惟妙惟肖,但是演惯了“阴险”人物的冯远征在《钢铁年代》里却拿起大锤、开上吊车,着实“刚性”了一把。除了表演,冯远征还有几首绝活,一个是炸酱面做得好,陈宝国说,冯远征在片场是一个很活泼的人,会主动要求给大家做炸酱面,味道颇受大家好评;此外冯远征的语言天分也颇高,曾经留学德国的他不仅能说一口流利的德语,在《钢铁年代》中还有一大段俄文台词,并且据陈宝国现场爆料说,“冯远征还会说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是个语言天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