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电影众议院之《非诚勿扰2》

《非诚勿扰2》:人生与爱情的风光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1日17:39

  amigo(观众)

  之所以说《非诚勿扰2》是一部人生与爱情的风光片。一是因为既有人生的提前“告别”,又有婚姻的“试验”。二是片中有大量风光的空镜,上一部还在推荐日本北海道的景色,这一部主打的是北京和海南的景致。

  影片开始和结束的仪式典礼,是全片的亮点,积攒着笑点和感动。香山(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和芒果(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夫妻举行别开生面的离婚典礼,宣布正式离婚,笑料不断,各项流程一个不落,宛如标准的结婚典礼,众人齐喊“不过了”。这也触动着笑笑(舒淇饰演)要和秦奋(葛优饰演)先试婚一段时间再做决定。而在片尾,香山决定举办一场人生告别会来和众多亲友叙旧感别,时间和爱情友情在这里牵绊感叹。而笑笑和秦奋两人也决定“人生苦短”,遂愿意“将错就错”。在电影中,笑笑和秦奋的婚姻颇有一点被催生的感觉,由香山和芒果的感情带动着发展,他们是看着别人好聚好散,人生中的时间不多之后才办成的。比起《非诚勿扰》,更多的在探讨人生与友情,时间与爱情的关系。

  《非诚勿扰2》中加入了不少新角色,比如安以轩和之前被人称为“冯女郎”的张馨予,但其实两人基本上是配角中的配角。安以轩饰演的台湾主持人,说是带着观众去看北京的美景,但最后稍微兜了个圈就没影了。张馨予则饰演拍卖助理模特,答不上“北极熊为什么不会把企鹅吃了”的问题,便发了个“你们好讨厌”的嗔,是个纯花瓶。

  但同时《非诚勿扰2》还和《非诚勿扰》保持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说建国这个人物依然存在,只不过饰演者由冯远征变成了廖凡。又比如说邬桑这位秦奋的中年挚交出现在香山的最后人生告别会上。还比如说笑笑拒绝和秦奋有亲密时刻的时候,秦奋灰心的说“还不如娶那个一年一次的”。

  因为这次有王朔加盟编剧,所有全片渗着他的贫,对于有些北京话本人表示不太明白。而且觉得和美景的风味不太对劲,所以让本人一时找不着感。前面是忽悠人各种贫的离婚典礼种种,后来剧情却急转直下说李香山得了病,由喜剧变成了悲剧,让一心想看喜剧的我扑了个空。也许是因为前作还有着对各式各样的征婚人物的相遇,在各种各样的寻找中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而这部电影更多的是人生的感悟和这里在里头,也许是经历过婚姻的人,或者是已经在一起的人会比较有感触吧。爱,或者不爱,爱都在那里。人生还待慢慢体会。

  剧情 88

  演技 87

  导演 89

  平均分:88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