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让子弹飞》被批 影院提醒少儿请避“弹”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21日15:41

  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贺岁大片《让子弹飞》在国内公映,四天票房超过两亿,成为中国电影史上卖座速度最快的影片。口碑方面,该片也获得普遍好评。

  “充斥脏话(国骂)、血腥场面和性暗示……”近日,央视主播郭志坚对“子弹”的一番痛批,无异于一盆冷水,让业界再次呼吁电影分级制度。

  京城主要影院方面均表示,他们会在观众买《让子弹飞》电影票时做出“少儿不宜”的口头提示。

  事件:“子弹”被批少儿不宜

  12月16日,央视主播郭志坚在其博客中表示,他一大早去看《让子弹飞》,结果被 “充斥全片的脏话(国骂)、血腥场面和性暗示”“折磨”得提前离席。

  郭志坚表示:“我不是电影专家,绝不敢对电影的艺术水准妄加评论,不过作为一个普通观众我也知道,好电影里的硬汉形象绝不是用满嘴脏话塑造出来的,电影的吸引力也不是靠展示当众剖腹和把手放在女性敏感部位,更别说用山西话喊的下流语言,这些只能让观众感觉极不舒服。”

  郭志坚进一步写道:“我们国家的电影没有分级制度,一部电影只要通过了相关部门的审核就可以进入院线向所有年龄段的观众播映,但试问当一个孩子,尤其是青少年看了这些‘拳头加枕头’的画面之后是否会给他们正在成长的身心注入一股非理性的冲动,我很担心!票房重要,责任更重要!”

  业界:凸显分级制重要性

  对于郭志坚的批评,记者采访了多名业内投资人和发行人士,绝大多数都力挺姜文,但他们也都承认这一事件凸显出分级制度的重要性。

  一位电影投资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情绪激动:“如果说《让子弹飞》不适合孩子观看,那绝大部分国产大片都不适合孩子观看,《赵氏孤儿》《大笑江湖》《非诚勿扰》这些片子,哪个片子里没有一点色情和暴力?”

  绝大多数受访者则认为,“子弹”确实有不少粗口,不太适合孩子观看,但这不是姜文的问题,而是中国电影没有分级制导致的。

  一位资深发行人表示:“这个事情确实凸显出分级制的重要性。中国没有分级制,实际上也就默认了只要是院线公映的片子,儿童就可以观看,但很多片子确实不适合孩子。”

  官方:还不宜推行分级制

  对于《让子弹飞》这类国产大片遭遇到的类似批评,一位和记者私交甚好的广电总局负责人表示他很纳闷:“如果不让它过审,观众肯定骂声一片。现在倒好,审查制度稍微宽松一点,观众又不干了,说这样的片子你怎么能让它过审?”

  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曾在今年8月公开表示,这些年电影局一直在做大量的市场调查,但从调查的结果来看,官方认为在中国市场上目前还不适宜推进电影分级制。

  影院:

  口头提示少儿不宜

  上午,记者联系了中影星美院线、万达院线、北京新影联院线等多条主流院线的负责人,对于《让子弹飞》“不适合孩子观看”这个问题,几乎所有的负责人均表示“确实有点儿”,但又都认为“这本来就不是拍给孩子看的片子”。

  上述院线旗下的近百家影院中,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公开挂出“少儿不宜”之类的牌子;但部分影院的负责人表示,如果看到有观众带着孩子来买票,售票员会当面提醒。

  “来看这个片子的,主要还是成年观众,但如果真碰到有家长带着孩子来买票的,我们会口头提醒他可以换别的片子看。”UME华星国际影城的副总刘晖表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