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爱在苍茫大地》 > 新闻动态

《爱在苍茫大地》李乃文叫屈 身披冤字闹洞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1日09:23
情绪化的药膏
情绪化的药膏

膏药痴憨的一面
膏药痴憨的一面

  搜狐娱乐讯 自12月6日以来由李乃文、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演的,反映两代三线建设者生活的51集历史大戏《爱在苍茫大地》正热播于辽宁、吉林、山东、河南四大卫视。剧中青年演员李乃文饰演的“膏药”因其搞笑幽默的表演风格、表里不一的人物性格使这个外表一身痞气却又内心善良专一的角色被网友誉为“情圣”。剧中一次次无厘头似的爱情表达,都为观众津津乐道。最为出彩的要算为恋人闻婷叫屈时,竟然能身披着冤字闹兄弟洞房。

  为恋人叫屈 身披冤字闹洞房

  李乃文饰演的膏药从青年时期就一直恋着剧中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女儿闻婷,本身就内心胆小的膏药为了闻婷能做出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当得知闻婷替北北背黑锅、名誉扫地被学校开除学籍后。膏药心里比闻婷还苦替她叫屈,冲动之下居然身披着硕大的冤字在北北和兄弟明远的新婚洞房门口站了一夜。让本来蒙在鼓里的明远终于明白了妹妹的委屈和牺牲。

  痴情汉 为情困

  一个男人可以做到几十年如一日的去爱一个女人,剧中膏药的爱也许从开始看似不着调和近乎穷追不舍似的方式,让人认为他很随意甚至情感不真挚。但随着剧情发展,人物命运的改变,所有人在感情上都出现了细微变化,只有膏药的感情依然如最初那样坚定。正是膏药“流里流气”和“不着调”的小混混作风,让他敢于在众人面前对喜欢的女孩表达和追求。也正是为此,当心爱的女孩遭到不公待遇时,他可以不顾一切,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心爱的女孩。虽然这份强烈且真挚的情感并不能得到周围人的认同和心爱女孩的认可,反倒遭到大家的鄙视和误解。而最终这份纯洁的情感还是为膏药的善良做出了牺牲。

  “膏药”这个人物最大的特色就是外表与内心有着强大的反差,对于这点演员李乃文表示:“这也是作为演员最有挑战性的角色,能不能塑造成一个让观众不去以外在断定角色,而是去体会角色的内心,是我在塑造人物中最潜心研究的部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