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_葛优舒淇《非诚勿扰2》再续前缘 > 《非诚勿扰2》新闻

冯小刚80岁拍《非3》 称姜文的“戏债”必须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21日04:09
葛优没有赞《非诚勿扰2》,倒是猛赞导演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很厚道。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晓静) 昨日下午,《非诚勿扰2》(下称《非2》)主创在广州完成了影片宣传路的大团圆,华谊总裁王中磊,导演冯小刚、主演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舒淇孙红雷、姚晨等全部主创现身。连续的奔波让众人尽显疲惫,40个小时未有休息的葛大爷更是开始了休息的倒数——跑完深圳和重庆后,他的贺岁档宣传终于结束。一个月,三部片,十几趟的火车(葛优从来不坐飞机),葛大爷已经有13年没有这样辛苦了,上一次这样奔波,还是1997年和冯小刚首次合作的《甲方乙方》。难怪昨日的他也感言,今后肯定不再这样,甚至还大呼冯小刚让他感动。

  等80岁再拍《非3》

  《非2》的结局明显提示,葛优和舒淇将在2030年正式结婚,这让不少观众好奇是否有《非3》,什么时候《非3》。对此冯小刚说,“我和葛优说,2030年拍《非3》。那会儿我们70多岁,我肯定退休了,大家也都没啥事儿了。到那会儿再找一个乐吧,把老头老太太都找回来。我们先开始准备起来,然后酝酿20年的。”而葛大爷则在一旁补充说,“我觉得80岁都可以。”

  年轻的时候还行,但如今53岁了,一个月,三部影片,到了最后阶段,葛大爷尽显疲态,“以前从没想过会这样,好在有心理准备。拍完第三部戏的时候,我就知道12月会是这样的。之后我肯定不会再接受这样的工作量。”冯小刚也在一旁说,“很多导演、演员没有休息没有玩的时间,那是他们走进了一个误区。电影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葛优就是很舍得拿出时间来玩的人。除了今年,他一般一年就只拍一部戏。我就建议舒淇休息一年,以观众对她的痴迷度来说,就算休息两年观众都依然不会放过她。”而对于之后谁能取代他,葛优也建议大家别问这样的问题,“演员还是不要重复的好,年轻人卧虎藏龙,可以走出自己的路。”

  姜文欠冯小刚“戏债”

  葛优早就说过,自己在这个贺岁档的三部影片,哪个好哪个不好,心里有数但就是不能说,因此昨日葛优虽然几乎没有夸《非2》,但却意外地煽情夸起了冯小刚。“我昨天在火车上的时候就在琢磨,冯小刚真的是很厚道。《让子弹飞》他去客串了,其实可以用忙、没时间拒绝的,但他最后来了,而且他对《让子弹飞》的宣传也起了作用。这个让我很感动。”当有记者表示其实姜文本来也要参与《非2》时,葛优幽默打断记者说:“你看,姜文不就没来嘛。”冯小刚对此解释,原打算给姜文的角色是李香山(后来孙红雷演的角色),但由于当时姜文忙于后期,该角色戏份多,最后没能如愿,但这个事儿,今后也必须做。

  冯小刚也和葛优惺惺相惜,表示去客串了《让子弹飞》才明白演员是有多脆弱,“站在摄影机面前的时候,是非常忐忑的,因为希望被肯定,当时姜文说怎么演我就怎么演。和葛优在一起演戏也是很有意思的事儿,我们在一块儿很好,所以我觉得,《非2》梁笑笑跟了他,就等于跟了我。”赞完葛优,冯小刚也很厚道地再提《让子弹飞》,“在上海宣传《非2》的时候,我和葛优、廖凡一组,我们都是《让子弹飞》的演员,我当时就对大家说‘姜文委托我们来了’,所以我觉得回去要找姜文报销机票。”

  主创谈《非2》婚姻话题金句

  葛优封口冯小刚“妻管严”

  《非2》中一句“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成为已经看片了的观众印象最深的对白。昨日众人照例问起了各位主创对此话的看法,回答也是五花八门。

  舒淇:“活着就是一种修行”,这句话是影片中最让我感同身受的。试婚我觉得是必须的,前提是不要同居。

  姚晨:我对“将错就错”没有这么深的感触,可能导演和编剧有更多的感触吧,但也没有不认同。婚姻就是不离不弃嘛。

  葛优:这个我还真不能说,一不小心就会把自己说到坑里去。

  冯小刚:我可不能说我的婚姻是将错就错,不然回家就……

  孙红雷:其实婚姻和爱情要分开说,爱情到了后来都是慢慢转化,或者平淡或者急转直下,不能太讨论它,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