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周立波结婚 > 新闻动态

周立波结婚“星光”璀璨 公益婚宴诠释“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0日21:56

  搜狐娱乐讯 2010年12月20日,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在线看影视作品)先生与胡洁女士喜结连理,在上海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了一场盛大婚典。现场桌开60席,汇聚政界、商界、演艺界众多名流600多位,星光熠熠。台湾地区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更是专程携16位高僧前来为新人证婚、祈福。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周立波(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妇将此次大婚举办成一场意义非凡的公益型婚礼,并将把所有婚礼礼金悉数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海派清口公益专项基金,开创了公益婚典文化的先河。“所有的恩赐,令我们明白失去的意义!命运的眷顾,令我们成为彼此的未来!半世人生的等待,前世注定的姻缘!今日锻造一场传世婚典!”周立波(在线看影视作品)激动地说。

  公益婚礼,“空前”不“绝后”

  谈到自己举办公益型婚礼的初衷,周立波(在线看影视作品)表示,“我这次的公益型婚礼肯定是‘空前’的,但不希望是‘绝后’的。我希望通过我的这次创举,让更多人都来关注公益,加入公益。” 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这次婚礼,把自己的“小爱,大爱,博爱”理念传达给大家,“小爱是给家庭的,大爱是给社会的,博爱是给生命的。婚礼本身不需要太奢侈,简约隆重就好,只要这个爱能和大家分享。我希望从我的这个婚礼开始,有更多的婚礼能够跟上。”

  爱心理念,“一呼万应”

  周立波的爱心理念一呼百应,来自政界、商界、演艺界的600多位名流好友们积极响应,道贺的同时也纷纷慷慨表达爱心。当晚,这份烙上浓浓爱心意味的礼金显然价值不菲,周立波的“爱心影响力”可见一斑。

  对此,周立波也非常感动:“感动,这次可以说是‘一呼万应’,这么多朋友的祝福,包括给基金的爱心捐助,得到很多朋友的积极响应。我也想对那些对我指指点点的人说,你们对社会做了点什么?你不要攻击我,我不值得你攻击,把这些能量用来去做点好事吧。”

  自费设宴,礼金一分不留

  周立波同时透露,这次礼金主要分为四部分,“首先是我自己的捐助,加上亲朋好友,亲友企业以及其它的个人捐赠,我们会报个总数给大家听,这些礼金会全部捐出,而婚礼操办所需要的费用由我们家庭自己承担,不会动用礼金的一分一毛。当晚礼金会保证绝对的透明度,不管你是1000元还是10000元,都要写上你的名字,投进礼金箱。婚礼开始后,我们会把礼金箱推到台前,等婚礼结束后,我的财务人员和基金会的财务人员会当场开箱,每一笔都会作详细记录。”

  星云大师,携16高僧证婚

  昨晚,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专程前来,为这对新人证婚和祈福。采访中,周立波坦言与大师结缘于今年3月份的扬州论坛,“当时我受大师之邀,和钱文忠教授一同参与。和星云大师一见如故,很有缘分。大师的境界我一直很佩服,他是我的‘人天导师’”。

  因此,这次的婚礼星云大师也欣然应邀,携16位高僧,一同为这对新人证婚和祈福,现场神圣温馨而感人。“我是一个说得不少,但做得也很多的人。我只想用我的行为,让更多人来行善做好事,远离邪念,把自己的心用在正道上。”周立波说。

  杨澜主持,钱文忠开讲婚姻论坛

  爱心号召之下,明星好友们也都跃跃欲试,主动要求在婚礼上露两手。好朋友杨澜担任了昨天的婚礼司仪,而好朋友钱文忠则义不容辞上台,开办了长达5分钟的“婚姻讲坛”,就讲“婚”和“姻”这两个字。

  同时,余秋雨、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朝阳、史玉柱等,也专程赶来道贺,并发表特殊的婚礼祝辞。好朋友黄晓明、任贤齐也专程道贺。中国达人赛季刚刚结束,高晓松和伊能静也特地赶来为这位好朋友道贺,十分热闹喜庆。

  新人坦言,很幸福很自豪

  昨晚,周立波这对新人也向来宾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和对爱心婚礼的感触。

  对于爱心婚礼,周立波说道:“从婚礼到明天的基金揭牌仪式,很连贯,一气呵成,我也觉得很自豪,”周立波,“我肯定不是最有钱的明星,但是我希望做最有爱心的明星。我觉得我们够了,可以比较有尊严地生活了,应该多点回馈社会。”

  对于太太,周立波也表示,“我是很幸福的,能够找到这个太太,共同的爱好和语言,彼此提醒,关键是,我们都是有大爱之人。爱不是说出来的,爱是做出来。”

    (记者/刘方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