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胡军、濮存昕亮相“2010知识中国”颁奖盛典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晓东
2010年12月20日15:41
胡军领取公益奖项
胡军领取公益奖项

  2010年12月18日,著名演员胡军、濮存昕同时出现在“2010知识中国盛典”的领奖台上,分别领取了由“2010知识中国”组委会颁发的年度爱心行动大使与公益行动大使奖项。

  盛典当天,除获奖者胡军、濮存昕外更有于丹、方舟子等众多文化名人与百家媒体助阵,千余人到场观礼,是近年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受瞩目的一次跨学科知识文化盛典。

  据了解,“2010知识中国”是由中国数字科技馆与互动百科共同主办的评选活动,旨在表彰为知识传播、知识创新、知识传承做出重大贡献的机构、团体及个人,邀聚了张颐武、柯云路、郑渊洁等众多社会文化名人,与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主流知识文化媒体等百余人组成评审团,结合网络民意投票,得出最终评审结果,是社会各界共同推动的第一个中国知识类评选活动,共设4大类15个奖项,全部在18日的“2010知识中国盛典”上揭晓。

  此次胡军荣获“2010知识中国”爱心行动大使奖项,源于2010年,胡军被聘为北京文化市场特邀监督员,为增强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致力于向公众传达支持正版产品、保护中国原创文化产业,为社会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做出努力。此外,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的胡军,在生活中却充满柔情与爱心。无论是汶川地震还是云南大旱,胡军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灾区人民。为了给自闭症儿童募集善款,胡军不惜割舍心爱之物,在慈善拍卖活动中拍出全场最高价。在温暖人心的同时,胡军用明星的影响力感染着无数人参与到爱心行动中来。

  他表示作为演艺明星,这一奖项意义颇重,与领取影视方面奖项的心情完全不同,他会把这个奖项作为对自己的一个鼓励,一如既往去帮助那些应该帮助的人,会把爱心行动持之以恒的进行下去。他说:从事爱心行动不应为感激与回馈,而是为真正能够帮助他人,哪怕是一点点。

  与乔帮主——胡军的外刚内柔相比,濮存昕的儒雅风范同样令人折服,从参与关爱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到担任”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形象大使,再到投身2010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他亲切的笑容无数次绽放。他将知识化作力量,用爱心驱散寒冷,对他来说,公益已成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对于荣获“2010知识中国”公益行动大使的称号,他认为公益已成为一种时尚,是当今时代的一个关键词,社会对公益的需求与日俱增,中国公益事业正在不断发展与完善过程中,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公益行动中。而随着时代进步,公益行动也更应与知识结合,因为知识是人类认识世界的成果,可以让人懂得: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授人以鱼不若授人以渔,他讲道:我们要让更多人得到知识,向一起来做公益的同志致敬,我们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好,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大家一起做。需要我们大家一起!

(责任编辑:王晓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