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北电97明星班后来居上 汇集电视剧界一线明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0日12:12

  搜狐娱乐讯 京电影学院96级表演本科班是娱乐圈里众所周知的“明星班”,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等绝对一线的大明星都是出自该班,也因此打响了“明星班”的名声。随着近几年众多新面孔的陆续上位,又一个堪称“明星班”的集体为越来越多人所关注,这就是与96明星班时隔仅一年的北电97级表演本科班,她的明星学生正活跃在内地荧屏上。

黄磊
黄磊

  黄磊

  97表演班最早的明星当属他们的班主任黄磊,他斯文儒雅的荧屏形象至今无人超越,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教师。有了这位堪比任何明星的班主任“带队”,97班不火都难。

涓子
涓子

  涓子

  涓子是97明星班里成名较早的一位,还在读大学期间就凭借电视剧《致命邂逅》被广大观众认识,接下来的《上错花轿嫁对郎》、《女人不再沉默》、《无法抗拒》等等,戏约一部接一部,每部都是女一号,她的运气好到令人嫉妒。涓子无疑比众多毕业后无戏可拍,天天带着简历跑剧组的同学们幸运得多,演艺之路一直一帆风顺,更为难得的是她的心态还特别好,拍戏之余十分低调,安心享受家庭生活。如今的涓子依然戏约不断,她也仍旧坚持踏实拍戏,平淡生活的原则,和丈夫以及6岁的儿子安守着娱乐圈里难得的小幸福。

王东方
王东方

  王东方

  王东方无疑是那种非常脸熟的演员,即使一时叫不出名字,但他独特的外形还是会让人过目难忘。作为内地无数不多的喜剧演员之一,王东方的身影遍布各种类型的影视剧中。虽然大多出演的是插科打诨的配角,但他独特的表演风格正是在以数量取胜的作品中得以确立。今年9月,王东方正式走入婚姻殿堂,婚后的生活更加忙碌,想必很快又将在很多影视剧中看到他憨态可掬的样子了。

温峥嵘
温峥嵘

  温峥嵘

  《错爱一生》中心理变态的“坏女人”顾忆罗让观众记住了温峥嵘这个有着男孩名字的女演员,从此也为她打上了“荧屏坏女人”的标签,这无形中使得温峥嵘比较知名的角色都是反派人物。而实际上温峥嵘的形象十分有特点,且亦古亦今,演技也在各种类型的电视剧和角色中磨炼得愈加纯熟,2009年的经典翻拍之作《洪湖赤卫队》里她再次挑大梁,也借韩英一角为自己的荧屏形象正了名。

李解
李解

  李解

  张纪中《笑傲江湖》里为复仇而走火入魔的林平之让李解一鸣惊人,也让这个刚刚毕业初出茅庐的新人走进了大众视野。接下来李解扮演的多是俊俏、斯文的翩翩公子,淹没在芸芸众生之中,直到《尘埃落定》中大智若愚的二少爷和傻小子李元霸,他才凭“装傻”再次突出重围。08版《射雕英雄传》里李解饰演的欧阳克,大概是那版青春偶像剧里为数不多不受争议的角色之一,李解终究还是更适合古装。

海清
海清

  海清

  虽然演技不俗,但相貌平平的海清曾被业内人士断言很难出头,因此即便有《玉观音》这么高的起点,海清的演艺生涯依旧不温不火。然而平易近人的外表也带给她不少出演都市生活剧的机会,她也正是由于在《双面胶》、《王贵与安娜》、《蜗居》、《媳妇的美好时代》等剧中扮演的各类“媳妇”形象深入人心而逐渐上位,成了不折不扣的“媳妇专业户”,即使进军大银幕,扮演的仍是“最古老的媳妇”。尽管这众多的“媳妇”性格各异、经历不同,但看多了海清的媳妇角色,观众也许要产生审美疲劳了。

黄海波
黄海波

  黄海波

  黄海波的经历和海清有些类似,作品众多,同样属于稳扎稳打型。2002年就获得了华表奖最佳新人奖的黄海波演技没得说,《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石林也让人印象深刻,后来更是不惜“自毁形象”出演了《福星高照猪八戒》里的男一号,但是直到《新上海滩》里的丁力,黄海波才真正为观众所熟悉。此后黄海波以一年5至6部戏的速度活跃在演艺圈里,可谓“劳模”,《媳妇的美好时代》终于让他和海清这对老同学一炮而红。眼下这对黄金搭档正在为兔年春晚忙碌着,相信97明星班的这几位正处在上升期的明星会在新一年给观众带来更多惊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