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穆桂英挂帅》引领古装新潮 苗圃成野蛮女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0日11:03
《穆桂英挂帅》苗圃剧照
《穆桂英挂帅》苗圃(在线看影视作品)剧照

《穆桂英挂帅》剧照
《穆桂英挂帅》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金牌制作人俞胜利亲自操刀,兄弟时代影视公司倾力打造的长篇古装传奇剧《穆桂英挂帅》日前正在横店如火如荼拍摄中。该剧以全新角度诠释了家喻户晓的杨家将故事,在尊重历史基础上挖掘人物积极主流的精神内涵,引领古装剧新潮。剧中苗圃饰演的穆桂英堪称古代真实存在且绝无仅有的“野蛮女友”,风风火火,敢爱敢恨,不仅收获了杨宗保的爱情,更以无畏的精神征服了大宋满朝文武。

  一部红遍全亚洲的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刮起了疯狂的“野蛮风”,带动了一股“大女人小男人”的恋爱风潮。然而,野蛮女友不是现代的产物,《穆桂英挂帅》告诉观众,野蛮女友古已有之,穆桂英就是其中的典范。“敢爱敢恨敢当,敢不敬敢不恭,敢不贤淑敢不端庄,敢不认命抢驸马,敢不下跪拜皇上,媚时媚得个人销魂,野时野得个马脱缰,莫道不爱红妆爱武装,画一幅回头一笑,留一手千古绝唱。”这就是该剧导演宫晓东对穆桂英的评价。

  穆桂英挂帅的故事在民间流传了千年,深入百姓内心。她是巾帼英雄,是女中豪杰,这样的观点是最清晰的,也是唯一的。可“女神”在恋爱中又是怎样的?《穆桂英挂帅》从全新角度挖掘穆桂英的情感历程,她的性格与成长经历决定了她在恋爱中也相当强势。在介绍穆桂英这个角色时,苗圃表示:“她对杨宗保一见钟情,三擒三纵征服了这个世家公子,并在未经对方家人同意的情况下与其在山寨成亲,穆桂英的行为可算是挑战了男权的统治,颠覆了世人的传统认识。”

  一个野蛮的山匪女子如何打动了忠孝守礼的名门子弟?这个古代版野蛮女友到底何种魅力值得受宠长大的杨宗保不惜反抗自己亲爱的姑姑婶婶甚至掌握自己生死的宋真宗?看来“野蛮女友”真有“野蛮的魅力”。“她可能是你最想扁的女人,因为她经常毫不掩饰的嚣张。与她对抗可不好受,特别是像穆桂英武功那么高的。”剧中扮演杨宗保的罗晋分析了野蛮女友受欢迎的原因,“但是她也是你最想征服的女人,爱情当中往往是越难得到的就越感兴趣,越嚣张越比自己厉害的女人越能激起男人的征服欲。而穆桂英武功高强,智谋过人,自己还被她三次擒住,这些都激发了杨宗保内心深处的好胜心。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她是你最想保护的女人,野蛮女友野蛮外衣下,往往却是一颗需要呵护的心。穆桂英虽然很坚强,很强大,但是她也希望得到自己心爱男人的爱,在交手中一次次的不忍心,表现出来的深情,这才是最终让杨宗保爱上这个野蛮女友的关键原因。”

  穆桂英与杨宗保热热闹闹的“穆杨恋”成了《穆桂英挂帅》中,年轻观众最热衷的一大看点。一个虽疯却不颠,虽野却真,虽叛逆却有民族责任感的穆桂英怎不惹人喜爱。同时,《穆桂英挂帅》也传达出古装剧的现实主义意义:“穆桂英敢爱敢恨,不畏强权,忠于信念和理想”正是当今社会缺失,亟需弘扬一种人文精神。(JH)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