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国立《养父》江苏卫视开年 打磨两年情感大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0日10:20
张国立《养父》剧照
张国立《养父》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牛莉(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电视剧《养父》作为江苏卫视的开年大戏,将在2011年元旦和观众见面。一向被成为“高收视率保证”的张国立这次出演该剧可谓是“一波三折”,因为档期原因,《养父》剧组在历经了两年的等待之后,才正式进入拍摄,两年的磨练让拍摄计划更加成熟,剧本也更加完善,张国立相信《养父》一定能为江苏卫视打响“开年头炮”。

  《养父》用大爱讲述幸福故事

  《养父》将在元旦1月1日登陆江苏卫视,2011年江苏卫视将打造由全独播剧构成的电视剧黄金档,而为此江苏卫视打造了定制剧“史诗三部曲”,以及自制剧海岩《生死之恋三部曲》,其中“史诗三部曲”包括张国立、牛莉主演的亲情史诗《养父》,柳云龙、童蕾主演的谍战史诗《断刺》,张丰毅、黄志忠主演的战争史诗《中国远征军》。在这么多大剧的选择之下,之所以选择《养父》开年,江苏卫视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养父》讲述的是一个展现个人大爱让三个家庭合家团圆的温情故事,在团圆氛围浓厚的新年里让观众感受幸福,正是契合了江苏卫视“幸福中国”的定位;另一方面,张国立、牛莉主演的阵容堪称豪华,本剧作为江苏卫视的定制剧,精良品质也称得上是重量级,成为观众的荧屏新年大礼。

  电视剧《养父》讲述的是张国立饰演的烤鸭师傅楼志军收养了三个可爱的孩子,原本想独自一人把孩子抚养成人的楼志军不幸患上绝症,命不久矣。面对生活的突变,楼志军最放不下的便是领养来的三个孩子,为了能让三个孩子的未来,楼志军决定要在自己死之前为他们找到亲生父母。寻亲过程一路坎坷,楼志军硬撑着病体,默默地承受着一切,努力为三个可爱的孩子寻找着幸福。

  一波三折:苦等两年请出“养父”

  《养父》是张国立和江苏卫视合作,亲自挂帅总导演兼主演的情感大戏,本剧剧本其实在两年前已经完成,为了等张国立男主角的档期才一直推迟拍摄,对此张国立回忆说:“两年前我看到剧本的时候就被楼志军这个人物感动了,当时档期排得太满,实在没空出演。”十分喜欢该剧的张国立还和剧组商量,向本剧的另一位导演长安推荐了好几个人来演:“我觉得不同的人演楼志军都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张国立的“力荐”并没有说服众人,剧组还是选择等待张国立整整两年,张国立似乎有点无奈的笑着说:“可能大家觉得我更加符合这个角色吧,楼志军是个小人物,而我身上刚好有一种‘落地儿’的气质。”

  温情大戏:楼志军和佟志一样让人温暖

  在张国立看来,楼志军的行为和命运是可以感动别人的:“楼志军身上有很多东西可以告诉大家什么是温情、坚持,他一直都是在用爱来坚持。”张国立分析道:“楼志军自己身体不好,但是他一心想把孩子养大,这些都是源于父爱,不过幸好最后孩子都能有更好的生活环境,楼志军所作的一切在给孩子一个好前途的同时也感动了周围的人。”在《养父》播出之前,很多人看了预告后都认为这是一部苦情戏,对此张国立表示不认同:“我觉得《养父》更像一部温情大戏。”

  而说起张国立主演过的温情大戏,曾经由他主演的《金婚》不能不说是一部典型的代表作,很多观众也会不由想到《金婚》里那对让人倍感温馨的夫妻佟志和文丽,当被问及《金婚》中的佟志和《养父》中的楼志军有什么区别时,张国立想了一会,很认真的回答:“首先佟志和楼志军都是一个父亲,他们对家庭都充满了爱,所以他们都会让别人感到温暖,在《养父》这部剧中,观众也能感受到家庭的温馨以及爱着别人的幸福和痛苦。”

  现实生活中他是无数孩子的“养父”

  不光在电视剧中饰演“养父”,在现实生活中张国立更是怀着一颗大爱的积极从事这社会慈善活动。早在2005年,张国立就曾经向云南希望工程捐助善款160万元,资助了8所希望小学修建。2007年,张国立夫妇又向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25万元,建设了他们在云南的第九所希望小学。2010年10月,张国立代表“儿童生命救助计划及助学基金”接受了FACE主席对于弱势群体的捐助。为了能帮助更多的孩子,张国立邓婕夫妇与云南青少年基金会联系,并成立了“国立爱心基金”。《养父》这部电视剧从艺术层面上更是张国立多年从事慈善事业的一个写照。再记者问及是否会继续投拍类似《养父》这样以弱势儿童为主题的电视剧时,张国立更坦言:“这部剧就是我投资的,内容也有公益的色彩,我认为做慈善是一个常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