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子弹》票房创纪录 姜文:剧本好 就拍续集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20日03:12
12月6日,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北京出席首映礼时侃谈。

  《让子弹飞》票房火爆,16日上映首日票房报收3018万元,影片口碑迅速传播,首周末票房井喷。该片上周六票房超过6000万元,打破了《阿凡达》今年1月9日创下的5760万元的单日票房纪录。截至上周日,该片全国票房有望超过两亿元。昨天,姜文接受本报独家专访。姜文直言,《让子弹飞》讲述简单易懂的故事,尊重电影规律,“我已经干完了我的事情,票房是制片人的事”。

  反响热烈超乎想象

  记:《让子弹飞》票房如此之好,你怎么看,之前想到了吗?

  姜:票房好,最该高兴的是我们的制片人马珂。作为导演,我的任务是把电影拍好,电影拍完了,我的事儿就办完了。接下来电影卖得好不好,那是马珂的事儿。昨天他告诉我,票房破了纪录,我给他发个消息恭喜他了。至于之前自己想没想到,说实话,我根本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记:观众这么喜欢《让子弹飞》,你预料到了吗?

  姜:电影公映前,我们走了北京、上海、广州几个城市,所到之处观众都非常热情。应该说有些观众的反应在意料之中,比如说观众在哪些地方会笑,其实做剧本的时候就已经想到了。但是那么热烈的反响确实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他们站着、尖叫着,还碰到了两次观众给剧组鞠躬,连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都惊着了,说他从没有遇见过这样的情况。

  记:你怎样看待今年贺岁档的竞争?

  姜:导演只负责拍片子,排档期是制片人和院线的事,他们看完了说这个片子热闹、幽默,适合贺岁档,告诉我说放在贺岁档合适,那我想就贺岁档吧。我觉得有竞争不是坏事,社会哪里都有竞争,中国电影还要跟好莱坞竞争。大家当务之急是把自己的电影做好,现在的好电影不是太多了,而是太少了。

  喜欢《子弹》骄傲《太阳》

  记:你之前拍摄了《太阳照常升起》,现在拍了《让子弹飞》,前后观众的反应反差这么大,你怎么评价?你更喜欢哪一部电影?

  姜:《让子弹飞》讲了一个简单的故事,用了更多的商业元素。《太阳照常升起》更浓缩,有人说一口气在一部片里拍了8个电影。我觉得《太阳照常升起》是尊重了生活的规律,《让子弹飞》是尊重了电影的规律,《让子弹飞》我很喜欢。《太阳照常升起》也是我的骄傲。

  记:《让子弹飞》有很多段子,也有很多让人发笑的地方,这和你以前的作品似乎不一样,都是你的审美和兴趣吗?

  姜:我负责任地说,每一个画面都是我的审美和兴趣,不是的话就不会把它留在电影里了。一个朋友给我发消息说电影里面有些笑点,看的时候笑,看完了想起来还想笑,是保质期最长的笑,我觉得这个说法挺有意思。好比里面老汤问,听说你睡觉了?夫人说,我哪天没睡觉啊。听说你昨天跟土匪睡觉了?其实老汤是心里有话。把人隐藏的愿望暴露出来给观众看的时候,你就会笑。这是我喜欢的幽默,《让子弹飞》里面大量的幽默都是这样的,以前我的电影也是。

  最重要是观众喜欢我也喜欢

  记:你认为自己的电影到底是商业片还是艺术片呢?

  姜:我就拍了4部电影,但我从来没有把其中任何一部按照商业或是艺术的所谓标准来分类。就比如这部《让子弹飞》,如果你说这是商业片,我不这么认为。我内心里觉得,一部好电影,商业和艺术是可以结合得很好的。当年《阳光灿烂的日子》没有大明星,但是票房一样很好,可你不能说那部电影就是一部单纯的商业片吧?所以说商业和艺术绝对是可以结合的,关键是怎么结合,怎么做。

  记:你说到明星,那么你认为明星对这部电影的帮助是不是很大?

  姜:我曾经说过明星也分两类,一类是会演戏的明星,一类是不会演戏的明星。我为这部电影找的是会演戏的演员,而他们恰巧又是明星,这当然是好上加好的事情。但是《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就不可能找明星主演,必须是一个孩子,就是当时的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了。而这部《让子弹飞》我也不可能找几个非职业演员来演,所以结果就是这样子。

  记:之前有报道称你要拍《让子弹飞》的续集,会拍吗?

  姜:我们在上海、广州,观众都特别关心张牧之后来怎么样了,花姐后来怎么样了?他们不是去上海了吗?那续集讲的就是他们在上海的故事。如果剧本真的弄踏实了,为什么我不拍呢?我也很关心张牧之后来怎么样了,还能继续演。

  记:此前有消息说,你的下部电影是爱情片?

  姜:《让子弹飞》也是爱情片啊,里面花姐、县长夫人都有爱情,有人就有爱情。是什么片子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故事好看,观众喜欢,我也喜欢。本报记者曾家新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