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_葛优舒淇《非诚勿扰2》再续前缘 > 《非诚勿扰2》新闻

冯小刚自称悲观主义者:70岁后再拍《非诚3》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2月20日02:52
冯小刚自称悲观主义者

  昨天,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带着即将上映的《非诚勿扰2》来到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同行的还有总制片人王中磊以及主创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安以轩廖凡。发布会现场,冯小刚坦言现在网络时代没必要四处奔走宣传,但他还是认真回应了关于悲剧、主角、续集等各种问题。冯导还笑称,70岁后再拍摄《非诚勿扰3》,这样能给葛优和自己在老年时期找个活干!

  拍续集?

  等到我和葛优70岁吧

  《非诚勿扰2》是冯小刚从影多年来唯一一部拍了续集的电影。虽然还未正式上映,但是许多观众都很期待“冯导是否会继续拍‘非诚’系列,明年会不会就推出《非诚勿扰3》?”对此,冯小刚昨天给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答案:“好多人问这个问题,我想是该认真考虑了。但《非诚勿扰3》不会立马就拍,应该会等到2030年吧。”冯小刚戏称道,“到了2030年,我和葛优都应该70多岁了,那时候如果20年前的观众还想看《非诚勿扰》,我们也正好闲着没事,没准就会折腾出《非诚勿扰3》。”

  谈劲敌

  大大方方为姜文吆喝

  今年贺岁档格外热闹,冯小刚、姜文和陈凯歌三位大导演都在此期间献出了大作。有意思的是,冯小刚还给“竞争者”姜文的电影《让子弹飞》客串了一个角色。昨天,提起《让子弹飞》,冯小刚笑言自己刚给《让子弹飞》做过宣传。“昨天在上海做宣传,我和葛优、廖凡在一组接受采访。后来说了半天,我才发现,我们三个‘非诚’的人都在《让子弹飞》里出演了角色,也算给《让子弹飞》做了个宣传嘛。”此前,冯小刚曾发表过“姜文是站着赚钱,我是坐着赚钱”的言论。昨天有记者再提起此话,冯小刚表示,“其实两种赚钱的方法都挺不容易的。”而在采访结束后,冯导很快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又对此话重新琢磨了一番并感慨“其实躺着挣钱最容易”。

  玩深沉

  自称是“悲观主义者”

  从《甲方乙方》开始,不少观众每到年底都会像过年等着吃饺子一样,等着冯小刚的贺岁片能逗大伙儿一笑,没想到今年的《非诚勿扰2》意外地以悲剧姿态登场。影片中的许多台词都表现出沉重感。比如对婚姻的态度,是“将错就错”;对人生的态度,是“活得苟且,不如死得有尊严”等。这让人不禁感慨,冯导怎么突然变得悲观起来了?冯小刚坦承这些都是自己的心里话,其实自己的悲观情绪一直都存在:“从自己拍电影的第一天开始,自己就是个悲观主义者,但同时,我也是个理想主义者。因为理想主义者一般都是悲观主义者。”

  说南京

  争取新片拍摄南京美景

  当年《非诚勿扰》的热映让杭州的西溪湿地和日本北海道旅游一下子火了!昨天,借着《非诚勿扰2》的看片会,北京旅游部门也带着“非旅游”线路前来向南京游客推介。《非2》拍摄期间,剧中人秦奋和笑笑的身影流连于北京或古老或艺术的诸多景点。影片一开始,秦奋在长城上向笑笑求婚。这可不是大家都熟悉的八达岭,字幕上清楚地打出了“慕田峪长城”几个字。业内人士相信,随着影片的热播,这里将会成为北京新的爱情圣地。此外,欢乐谷、潭柘寺、紫竹院公园、798艺术区等也都出现在影片里。据介绍,目前已经有旅行社抓住商机推出以《非诚勿扰2》北京取景地为特色的旅游线路。

  杭州拍过了,北京拍过了,冯导什么时候能来拍一拍南京的美景呢?昨天看片会之后的见面会上,冯小刚透露,争取就在2011年,来南京拍摄新片,通过冯氏影片将南京的美景呈现给大家。

  快报记者 李谷 应嘉轩 孙兰兰

  王朔加盟

  冯氏喜剧变沉重了

  没有《手机》式的满场爆笑,没有《唐山大地震》式的一地纸巾,《非诚勿扰2》让观众看到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冯小刚”。昨天,《非诚勿扰2》在南京举行了看片会,记者看完片子后发现,本片虽保持了一贯的冯氏幽默,但王朔的加盟却添加了一层悲情色彩。如果想看一部“原汁原味”的冯氏贺岁喜剧片,你大概会有所失望——《非诚勿扰2》并不热闹,但却深入人心。(本文有部分剧透,慎入)

  剧情篇

  葛优要婚姻,舒淇要感情

  延续《非诚勿扰》的剧情,在《非诚勿扰2》中表现的是秦奋(葛优饰)与空姐梁笑笑(舒淇饰)为了结婚而展开的种种折腾——两人通过“无性婚姻”和“晚年婚姻”两段试婚,逐渐发现自己在感情追求中的真正需要……在两次试婚中,两人明白了各自想要的东西——秦奋要的是婚姻,而梁笑笑要的是感情。王朔设计的台词意味深长,如“婚姻就是个错,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谁也别说永远爱着谁,那都是骗人的”。

  一半搞笑,一半悲情

  尽管不是第一男女主角,但孙红雷、姚晨在片中抢去了葛优和舒淇不少风头,片头李香山(孙红雷饰)和芒果(姚晨饰)之间又恨又爱的那种感觉,演绎得非常感人。

  开场就是让人匪夷所思的“离婚典礼”,这段戏也成为片中笑点最频密的部分。“李香山,不管以后芒果如何漂亮,如何温柔,如何……你都不会再爱她了吗?”“芒果,不管以后李香山如何有钱,如何帅气,如何……你都不会再爱她了吗?”秦奋一本正经地主持着“离婚典礼”,嘉宾忘情地喝着“散伙酒”,李香山还说了一句经典台词:“散了买卖,不散交情。离婚也要有面子!”而在片尾,却上演了一段悲情的“活人葬礼”,这明显是王朔的手笔。李香山投海自尽,就像王朔将自己笔下的“顽主”推到了尽头。身患不治之症、生命所剩无几的李香山,让秦奋召集了生前好友,在海边举行了一场“活人葬礼”。

  画外音

  哭点低的观众请带纸巾

  电影后半段,对人生的戏谑式思考很感动人。这段戏充满了对人生意义、婚姻真谛的思考,“这辈子忙挣钱,忙闹感情危机,把生活都忙没了”“人生在世,一了百了,早死早托生”这些台词让人很有感触。李香山自曝患上不治之症后,和秦奋喝酒痛聊友情、事业等,偶遇芒果、笑笑,四人在夜店的喧闹欢腾一派萧瑟,是最大的催泪点。所以哭点较低的观众,特别是女性观众,最好带上纸巾。

  植入广告还算“温和”

  早已玩转植入广告的冯导,这次的赞助商也不少,汽车、旅游、洋酒、服饰、珠宝等横跨十多个产业。不过《非诚勿扰2》中的植入广告,明显比前一部温和了许多。如果不留意,你很难注意到某个产品灯箱是鞋子的广告,更不太会留意芒果头顶的车厢上写着“×××汽车”。但也有比较“过分”的,笑笑和秦奋所住的三亚豪华森林别墅让人垂涎,这套别墅的植入广告词也是记者见过的最给力的——秦奋对笑笑说,“这是我准备死在这儿的地方!”

  “安乐死”惹出争议

  该片争议最大的,是秦奋看着轮椅里的李香山跳海自尽,那是一场有预谋的安乐死,得了绝症的李香山说:“奋,其实我不怕死,但是我怕生不如死。”秦奋说:“去海边吧,趁着还能动。我承诺给你尊严。”在告别会后,两人一起出海,李香山从轮椅上一跃,在秦奋的注视下跳下了大海,这对李香山那样的中年男人来说,知天命却不认命,很理想、很完美。但是却引来了一些观众的疑惑:“安乐死不犯法吗?就算不犯法,也违背社会道德啊……”

  快报记者 李谷 应嘉轩

  摄影 辛一(除剧照外)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