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少林寺 刘德华范冰冰主演 > 《新少林寺》新闻

《新少林》曝主题曲《悟》 刘德华看淡名利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2月20日02:34
电影《新少林寺》片方公布了电影主题曲《悟》,由天王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亲自操刀谱写歌词并演唱。

  本报记者 郝岩

  昨天,电影《新少林寺》片方公布了电影主题曲《悟》,由天王刘德华亲自操刀谱写歌词并演唱,其音乐风格与影片所要展现的“禅”意境吻合,也是天王刘德华出道三十年的心得体会,意义非凡。

  电影《新少林寺》由陈木胜执导、元奎担任动作指导,刘德华、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冰冰吴京、余少群、于海等人联袂主演,已确定将于明年1月19日上映,被视为春节档的压轴大作。

  主题曲《悟》诠释影片主题

  电影《少林寺》的主题曲《少林少林》被视为经典影视歌曲传诵至今,因此,电影《新少林寺》的主题曲将如何演绎、由谁来演唱备受关注。昨天,该片主题曲终于被揭开了面纱,亮相全国各大电台。

  与老版《少林寺》相比,《新少林寺》的主题曲歌词更加突出禅意,与该片在宣传中一直反复强调的“以武修禅”的影片主题契合。而歌曲的曲风则是佛乐与流行音乐的完美融合,既能让听众身临其境体会“禅”的意境,唤醒清净心和慈悲心,同时旋律又朗朗上口,十分易于传唱。

  刘德华“闭关”三天亲谱词

  据陈木胜介绍,主题曲《悟》的歌词由刘德华创作,“原本在影片拍摄时我们并不打算用主题曲,但是后来剪完片子后,我觉得还是需要一首能够表现我们影片主题的歌曲,所以我就给他(刘德华)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我想要一首什么样的曲子,他很爽快地答应了。”让陈木胜导演没有想到的是,仅三天的时间,刘德华就将这首《悟》的小样交到了他的手里。

  “我已经好几年没怎么听歌,我觉得比较好的电影主题曲也就是《画心》和《菊花台》,所以拿到《悟》的小样时特别意外,特别喜欢,歌词、曲风都很符合我们这部影片的风格,当晚我就反复听了一晚上。”陈木胜介绍,他拿到小样听完后,给刘德华打了电话,请刘德华一定要亲自来演唱这首歌曲,“我觉得只有他最适合唱这首歌曲,非他莫属,而且我敢说,这首歌曲一定会成为他的又一首经典歌曲。”

  另外,刘德华出道三十周年的“刘德华演唱会”将于今晚在香港开锣,《悟》也被列入了刘德华的演唱会曲目,将会在接下来的天王十场个人演唱会上作为压轴曲目演唱。

  世界大师为《新少林寺》配音

  此外,陈木胜还邀请来世界顶级音乐大师尼古拉斯·艾瑞拉,操刀电影《新少林寺》的全片配乐。尼古拉斯·艾瑞拉曾为20多部经典影片配乐,其中包括受广大中国影迷热爱的法国电影《蝴蝶》中经典名曲。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