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柏林电影节公布参赛影片 《山楂树》瞄准水晶熊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19日11:59
《山楂树之恋》海报
《山楂树之恋》海报

  即将于明年2月举行的第61届柏林电影节日前陆续公布了部分参展参赛的影片,除了主竞赛单元之外,将在其他单元亮相的影片也渐渐浮出水面。当地时间本周五,柏林电影节公布了入围新世代单元(Generation)的12部影片,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山楂树之恋》榜上有名。

  柏林电影节的新世代单元是专为儿童电影与青少年电影而设的单元,分为14岁以下和14岁以上两个级别。与金熊奖杯相对应,该单元两个级别的最佳影片得主获颁水晶熊奖杯。今年的第60届柏林电影节的新世代单元与中国电影颇为有缘,香港导演张婉婷罗启锐夫妇的《岁月神偷》获得了14岁以下级别最佳影片水晶熊奖;内地导演张律的《河》获得了14岁以上级别的特别奖。此番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入围的是14岁以上级别。鉴于在本届电影节公布的入围该单元的影片中,张艺谋是来头最大的导演,他最后捧得水晶熊的可能性很高。而且张艺谋与柏林电影节颇有前缘,1988年,他执导的《红高粱》赢得了最佳影片金熊奖,那也是中国电影的首个金熊奖。

  除了《山楂树之恋》外,本届柏林电影节新世代单元14岁以上级别的入围影片有丹麦导演海蒂·玛丽·法斯特的《放弃》(Renounce)、澳大利亚导演利昂·福特的《隐形的格里夫》(Griff The Invisible)、丹麦导演鲁恩·舍特的《摩天大楼》(Skyscraper)、美国导演马修·戈登的《炸弹客》(The Dynamiter)、英国导演安迪·德·艾莫尼的《西方就是西方》(West Is West)。入围14岁以下级别的影片有法国导演奥利维耶·林格的《秘密进行》(On The Sly)、波兰导演多罗塔·凯德兹耶扎沃斯卡的《明天会更好》(Tomorrow will be better)、挪威导演艾瑞德·安德森的《利物浦守门员》(The Liverpool Goalie)、以色列导演居伊·纳提威的《洪水》(The Flood)、菲律宾导演弗朗西斯·夏维耶·E.帕松的《国花森巴吉塔》(Sampaguita, National Flower)、法国导演阿兰·加尼奥和让-鲁普·费里西奥利的《一只猫在巴黎》(A Cat In Pari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