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我的少女时代》广州放映 张海迪与志愿者交流

来源:南海网
2010年12月19日09:55
张海迪和住院者代表合影
张海迪和住院者代表合影

  改编自张海迪文学作品《轮椅上的梦》的电影《我的少女时代》12月17日在广州大学演艺中心进行专场放映。张海迪在现场与千名志愿者代表进行交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解读“奉献”二字的意义,勉励青年志愿者们为社会和他人多做奉献。她也受邀成为广州志愿助残事业终身荣誉顾问。

  启动电影专场放映

  1960年,五岁的张海迪因患脊髓病导致高位截瘫,1970年,又随父母下放到农村。海迪自学完成了小学、中学和大学的课程,并当上了陶庄小学的教师。同时,她自学针灸,利用自己掌握的医学知识给村民看病。后来张海迪将自己在农村的这段经历写成小说《轮椅上的梦》。

  电影《我的少女时代》是在《轮椅上的梦》基础上改编拍摄而成,影片中女主人公方丹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没有沮丧和沉沦,对人生充满了信心,她怀着“活着就要做个对社会有益的人”的信念,坚持读书、学习,为老乡治病,与病魔斗争。

  张海迪说,自己当年创作《轮椅上的梦》花了5年时间,写的时候,就希望能拍成电影,鼓舞更多的青少年以及残疾人兄弟姐妹。去年,这个愿望终于达成。而当天的放映是该片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放映。华夏电影公司总经理魏健等与会嘉宾与海迪一起开启了专场放映的启动仪式。

  与志愿者交流感受

  活动现场,张海迪与现场的亚残运会志愿者代表以现场问答访谈的形式,围绕“生命、梦想、奉献”,交流分享成长经历。

  当现场志愿者问到什么是志愿精神时,张海迪说:“志愿精神用两个字概括就是奉献,如果再加几个字,那就是永远无私的奉献。”张海迪还与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快乐:“我喜欢微笑,因为快乐,为什么快乐,因为我是一个有用的人,因为人们需要我,志愿者在为他人做出有意义的事情时,就会收获永远的快乐。”张海迪说:“海迪阿姨也和你们一样做过志愿者,并为做志愿者感到骄傲。”

  放映会上,广州市副市长、亚残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陈国向张海迪主席颁发了“广州志愿助残事业终身荣誉顾问”证书。同时,张海迪还与亚残运会志愿者代表黄文康进行了“一对一”爱心结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