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_葛优舒淇《非诚勿扰2》再续前缘 > 《非诚勿扰2》新闻

《非2》上海宣传 冯小刚笑言葛优60岁拍《非3》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19日08:28
冯小刚解读影片
冯小刚解读影片

葛优出席发布会
葛优出席发布会

姚晨(左)和孙红雷出席发布会
姚晨(左)和孙红雷出席发布会

  由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贺岁电影《非诚勿扰2》将于12月22日正式公映。结束了北京第一站宣传后,昨日导演冯小刚偕主演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孙红雷、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安以轩、廖凡、张馨予等主创人员亮相上海,参加了首映发布会。导演冯小刚在现场以调侃葛优为乐,他还对葛优说:“等10年后,你60岁了,咱们就来拍《非3》,老了也能有爱情。”

  《非诚勿扰2》“非常困扰”

  11年后,与好友王朔再度合作,《非诚勿扰2》少了几分幽默,却多了对婚姻、生死的思索和总结。上海首映会上,主持人首先提出有观众戏称不同于传统“冯氏喜剧”的《非诚勿扰》的片名应改为“非常困扰”,冯小刚一听就乐了,直言这话说得在理,“《非诚勿扰2》里的人物都算是陷入了一个困境,葛优和舒淇是陷入爱情困境,孙红雷就是陷入生命的困境,的确都挺困扰的。我们的电影讲的就是他们在困境中的人生态度。”

  片中葛优饰演的秦奋与舒淇饰演的梁笑笑经历了试婚、分手,最终又牵手的过程,冯小刚似乎想用这对情侣的经历表达自己的婚姻观:“婚姻就是将错就错。”这一句“冯式名言”在影片还未上映前就已经迅速流传开来。昨日,冯小刚也对这句颇具争议性的金句做出了自己的解读:“谈恋爱总是开始很有激情,随后趋于平淡,最幸福的就是谈恋爱的那个阶段,但人总不能几十年都跟上了弦似的,恋爱后走进婚姻,娶妻生子,慢慢老去,也是一种幸福。”

  在大家都以为《非诚勿扰2》会延续前部的喜剧风格的时候,冯小刚出其不意地把续集拍成了悲剧。问及冯小刚是否担心悲喜交加的风格不适合贺岁气氛,从而导致观众不买账,冯小刚信心十足并含沙射影地说:“人家打打杀杀都合适呢,观众觉得好看就行了。电影最重要的是走心,关键是要贴近生活,拍每个人关心的事儿,就怕观众看了半天觉得跟自己没关系。”早在《唐山大地震》宣传时,冯小刚就扬言今年要豪取10亿元的个人票房,而《唐山大地震》的6.68亿元票房也令冯导底气十足。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谈到这一指标时,冯导很淡定地说:“不到也没关系,我没压力。重要的是观众的反应,他们觉得有意思,觉得钱没白花就行。”

  “葛苍孙”称

  与舒淇是“克星组合”

  北京首映发布会上葛优的一句“苍孙戏尖果”也已成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昨日现场,冯小刚针对这句话向上海媒体做了解读,他解释称:“苍孙,就是老帅哥,尖果就是年轻漂亮的女孩子。”对于秦奋和笑笑这对从《非诚勿扰》走到《非诚勿扰2》的欢喜冤家,有记者指出他们的关系在《非2》中有了较大的转变,冯导表示,“这种转变是自然而然的,《非诚勿扰》后观众接受了这两个人物,他们有了自己的生命,我和王朔写剧本时也是在顺应着这两个人物的生命。”对于笑笑和秦奋之间的关系,葛优用电影中的台词来概括“她是他的克星”,他们这对堪称是“克星组合”。在剧本创作阶段,葛大爷还和冯导讨论“怎么秦奋老是低三下四地求笑笑,他也没什么错啊”,戏拍完后,葛大爷却笑言,“秦奋对笑笑这样才合适,就这两人能有这样的反应和火花。”

  当记者问到影片的结尾,为什么秦奋和笑笑结婚要在20年后,冯导说:“我其实特别想拍老头的戏。”他进一步调侃“葛苍孙”道,“我在HBO看杰克·尼克尔森演的退休后的戏,很过瘾 ,像喝红酒的感觉。等10年后,你60岁了,咱们就来拍《非3》,老了也能有爱情。”

  孙红雷逆向思考自己

  廖凡颠覆演伪娘“建国”

  错过了北京发布会的孙红雷昨日现身上海发布会,和戏中老友重逢,孙红雷引用古语“君子之交淡如水”,表示“朋友之间,这样才能长远,并获得信任”,被问及演“离婚典礼”的感受,孙红雷畅言:“演完后对自己很有影响,生活中需要多一些这样的逆向思维,来思考自己的人生。”大家还对“李香山”这个名字颇感兴趣,导演笑言:“名字来自我生活中一个朋友,但‘香山’又是北京的名胜,我觉得名字用地名,或是水果名,譬如‘芒果’,都能给人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导演还进一步解密王朔当年写小说时的独门秘籍,“当王朔需要给人取名时,他就拉开抽屉看药名,譬如‘安定’,就给小说人物取名‘安定’。”

  片中,廖凡接替冯远征扮演娘味十足的“建国”,成功击中了观众的笑点。廖凡笑称,演完“建国”后看待感情就会“绕个弯想一想”。谈及临时换演员,冯小刚坦言:“要换人是因为冯远征档期不符,后来我找到了苏有朋,因为我想起了《风声》,可是苏有朋告诉我,如果他再演一个那样的角色会让人信以为真,所以我找了一个最让人意想不到的人来演。看《集结号》就知道,这个角色跟廖凡之前的形象反差有多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