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陆川成都选“姬”:我的“虞姬”绝对是新面孔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18日08:40
陆川:霸王已落座,你们这些虞姬要给力啊!(设计台词)
陆川:霸王已落座,你们这些虞姬要给力啊!(设计台词)

2
“成都虞姬”接受现场考验

  通过华西都市报报名的选手昨接受陆川面试,成都10个“准虞姬”入围

  成都筛选《王的盛宴》女一号

  电影《王的盛宴》1月份就要开机,导演陆川还在全国到处物色女一号虞姬。昨日,陆川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成都,为成都站的虞姬进行复试。通过华西都市报挑选出的11位选手也与陆川来了次面对面。接受采访时,陆川坦言,自己的虞姬将绝对挑选新人。他说“电影是需要新鲜面孔的,我拍第一部电影《寻枪》时,就是姜文给我的机会,我非常感激他。我觉得新人是推动电影的力量。”

  虞姬绝对用新人

  陆川认为,只有新人才有最强烈的表达能力,“我此前《可可西里》全是用的非专业演员,到现在我都怀念跟他们合作的日子,因为他们给了我新鲜的力量。所以,当我有权利去掌控一部电影时,我也会给新人一个机会,同时也是给电影一个机会。”

  那么陆川心目中的虞姬究竟是个怎样的女子呢?陆川还是那句老话。“就是第一眼看上去很对眼的。虞姬爱上项羽时才15岁,她自己也不知道会在死后流传千古。所以,她一定是清新的,单纯的。有没有表演功底都不重要。”虽然时间紧迫,但陆川仍旧不放弃启用新人的念头。“我们每天都会忙到凌晨三四点,就是为了这个选角。我给自己定了规矩,不管怎样,我的虞姬肯定是启用新人,这些人肯定会从这所有带有编号的选手中挑选的,我们最后都会进行公示。”

  项羽要用港台演员

  早在《王的盛宴》筹备之初,陆川曾放言心目中的男一号很看好姜文和周润发。但昨日,陆川却松了口。“姜文老师不可能演别人的戏吧!”在陆川心目中,项羽是“一个高尚的人,贵族。他应该是那个时代的富三代吧,他的身上一定要有贵族气质。”放眼整个内地演员,陆川坦言,还没有哪位男明星具备这个条件。陆川透露说,自己曾与张震接触过,但正在拍戏的张震的档期很难定下。“下周我们就会公布了,现在还不能透露。”

  看气场看表情陆川MSN发号施令

  陆川为《王的盛宴》在全国拉开了“海选虞姬”的活动,作为四川地区的合作伙伴,华西都市报与剧组联手主办了此次甄选。陆川是怎样挑选虞姬的?本报娱乐观察员为你探得其中奥妙。

  第一关:透过荧幕看表现

  “给我几个表情,见到男友的喜悦……离别时的悲伤……震惊……”“能跳段舞蹈吗?”“告诉我你有信心演虞姬吗?”“如果你是虞姬,你希望谁来演项羽?”在“虞姬”的选拔现场,副导演正襟危坐,让选手一一面对镜头表演,在一旁的房间里,陆川导演一脸严肃地看着荧幕上每位参赛选手。“留下。”“不行。”通过MSN,他发号施令。一个上午下来,能进入法眼的没剩几个。

  “我们看的艺术类学生偏多。因为漂亮的美女都被学校给吸收走了。”忙里偷闲,陆川与华西都市报记者聊起天来。陆川说:“现在很难找单纯的孩子了。所以,我们会更偏重于大一学生,因为他们涉世未深。其实陆川说自己心目中已有项羽的形象,所以会将这些选手进行一一配对。“有的时候,你们可能会觉得长相可以的却被我PASS掉了。因为她与项羽不太搭配。”

  第二关:面试看气场

  等着一百来号人一一过目后,最终只剩下22个选手了。选角是件残酷的事,在面试前,陆川跟大家伙打了招呼。“你们中有三分之二的人将被淘汰掉,但对于你们而言,电影才刚刚开始,所以希望即使这一次被淘汰了,你们还会继续热爱电影。”

  淘汰赛前,陆川与副导演沟通以怎样的方式宣布被淘汰。直接说,还是偷偷说?还是当众宣布?“实在不行,我们就下来说。直接说很残忍。”原来陆川也有柔软的一面。对于选手,陆川多半给的是鼓励。“你很棒。还不错。只是跟我们找的虞姬不太适合。”最有意思的是,一位选手被陆川评为很有戏,但表现不够,小美女就径直离开了。陆川又叫工作人员找了回来。“我说你很有戏的时候,你为什么不为自己争取一下?你要知道作为演员最需要的就是表现力。”陆川还是留下这个有个性的孩子。他说从她身上看到了与众不同的一面。

  最终,包括华西都市报挑选出的李俊杰、张恋恋在内的共10位美女脱颖而出,成功晋级。陆川透露说,这些女孩的资料将被带回北京,与其他赛区的选手一道,进行二次筛选。“最后挑选出20位选手前往北京面试,他们将由北影和中戏的专业老师来试戏。”(华西都市报 记者马丹 实习生赵婉露 摄影陈羽啸)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洪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